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上涨和下跌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6:27  新浪财经[ 微博 ]

  股市中,许多成功的握有巨资的参与者,不论是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或投机者,主要使用投资方式就是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当然也有将两种投资方式结合使用的人,但总会以资金量的大小作为取向,偏重某一方。如果资金量小则可能偏重趋势,如果资金量大则可能偏重价值。

  价值投资和趋势投资是股市中最大的两种投资力量。这两种方式的投资者也是股市中握有大量资金的人,更是越来越富的人。

  价值投资者是股市中的中肯力量,一些机构和个人往往手握巨资,当股市跌到了一定的程度,达到其可以投资的价值范围内,如市场平均市盈率13倍或10倍以下,才会分批买入他们早已盯住的目标股,而且跌幅越大,他们越高兴地大量买入。“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贪婪”是他们的生动写照。这样,下跌趋势末端,他们的巨量买入后便使大势见底或反转。

  有见底迹象或趋势反转了,先知先觉的趋势投资者会有所察觉,便加入买入的队伍,趋势进一步向上,更多的趋势投资者纷纷买入,股市强劲上涨,赚钱效应吸引许多一知半解、甚至一无所知的许多大众涌入,更多的资金入场追涨,涨势更加火爆。

  当市场涨到了价值投资者认为的高估范围内,如市场平均市盈率30倍以上,他们就开始减持高估的个股,而且市场涨得越火爆,他们减持也就越凶猛,即“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是他们遵循的法则。有的清完仓后,收益丰厚,就会满意地静候下一次机会的到来。

  当后续的资金无法承接价值投资者的出货,趋势便开始逆转,先知先觉的趋势投资者见势不妙,加入了抛售的队伍,下跌的迹象更加明确,更多的趋势投资者不计成本加入抛售,雪崩似的暴跌开始。后知后觉的趋势投资者抛售不及就可能由盈变亏。而一知半解、或一无所知的许多大众投资就更加茫然了,有的听从分析师的反弹减仓,股市也确实涨了几天,但他们希望再涨,幻想再涨到自己的买价再出,可就是没有分析师坚定地告诉他们清仓。

  股市继续它的下跌之路,不管持仓者怎么亏!怎么惨!也不管你欲哭无泪!是生是死!股市依旧继续其涨跌循环规律。

  而此时的价值投资者则是非常的高兴,正如巴菲特所言:“我们欢迎市场下跌,因为它使我们能以新的、令人感到恐慌的便宜价格拣到更多股票”。对他们来说又一次发财的机会就快来了。

  这就是股市上涨和下跌的真相。因此,在股市中,趋势投资者越多,股市就容易暴涨暴跌;而价值投资者越多,则股市就越理性、平和。

  明白了股市涨跌的真相,也就明白了未来的方向和行动,也就能从这种涨跌轮回中获取无穷的财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