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选股如林中寻猎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5:28  新浪财经[ 微博 ]

  两年的股海生涯,犹如林中打猎一般,总行在雾中,落在空中,套在梦中。走过无数个“终点”,又每每从那儿从新开始。想起那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今天回忆起,酸甜苦辣,不断涌出。

  听说林中有猎物,毅然决定前往。走之前,向妻保证屋前屋后也要挂满猎物,妻不信。

  来到林前,看到了一块金子招牌,写着:“林中有猎物”。

  我满怀憧憬进了林,收获的却是失落。现实告诉我没有不用打的猎物。

  “打猎需要技巧,我只差技巧。” 妻不说。

  我踌躇满志的再次进林,等待我的是懊恼。原来技巧是死的,猎物是活的。技巧相同,猎物不同。

  “我要选准了猎物,再行动。” 妻不悦。

  我将信将疑的第三次进林,看着猎物,看似真时却是假,看似假时却是真。我分辨不清何时为真,何时为假。我很气馁。

  “等一只总行了吧!”妻不愿。

  我不安的第四次进林,那知等到花儿都谢了,也没有等到。原来打猎也分季节。我摇着头,不住心叹。

  “随众,可不可以?”妻不准。

  瞒着妻,害怕的再次进林。这一次众人打到了,我也打到了。只不过最后因为贪心得而复失。我空着双手,含着眼泪绝望的走出林子。林外一群群原来的林中人。不时的听到:

  “林中没有可打的猎物”;

  “我们才是被打的猎物”;

  “打得了,别人就是你的猎物;打不了,你就是别人的猎物”;

  “就算打的了林中的猎物,永远打不了你心中的猎物”;

  ……

  看着“林中有猎物”的牌子,我再也看不着。

  回到家,我无语,妻不听。

  以后,我很久没有提说打猎了。时光渐渐冲淡了过去的得和失。看着空空屋檐,我不再气馁,也不再心急。想起以前患得患失、频繁追逐、自作聪明、无谓苛求,我一笑。机关算不尽,好处得不完。打猎本应既来之,则安之,何故庸人自扰之,就让打猎她随人生而来,随人生而去吧!我的心清净了许多,天仿佛又露出了红日。

  妻已不责了,这只隐形的翅膀,使我变得更轻盈。我相信林中有猎物,只等我变成有缘人。我要成为猎人,更要成为游者,快乐在林中穿梭。

  “林中有猎物”的牌子又闪起了光,循着光迹我又一次在路上,只是这次不再只盯着猎物前行。林中有你,林中还有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