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金矿业的最后五分钟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47  《新财经》

  文/王立

  紫金矿业上市那天,我就一直盯着它的走势。开盘价9.98元,与众多机构上市首日定位预测价格大致吻合。整个一个上午,价格基本在开盘价之下徘徊。由于对此股后市走势心里没底,不敢贸然买入。

  中午小憩,电话铃把我吵醒。13点15分,紫金矿业股价突破11元。我后悔上午没能大胆跟进,后悔自己的贪睡,但真正到买入时,又犹豫不定了。正在犹豫中,股价升至12元。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我果断决定买入。不到一分钟股价到了12.15元,我高打一分钱12.16元买入1000股。5分钟后涨到12.60元。之后,股价扶摇直上,到14点25分暴涨到22元。

  我后悔没能把可用资金全部砸在紫金矿业上。看着总资产扭亏为盈,一个小时内紫金矿业就盈利9000多元,我心跳加快,浑身燥热,额头冒出了汗,我不时地昂起头来振臂喊叫。随着股价的攀升,一次次打电话向丈夫报捷,报告最新价和扭亏数字。

  不一会,股价突然不动了。原来,由于股价异常波动,被实施紧急临时停牌。我心想,过一会肯定会恢复交易,几分钟之内股价就会上到30元。这样的感觉让我昏了头,再次以22元挂单1000股,但一直没有成交。我觉得只要一股票复牌,股价也会像疯牛一般往上蹿。于是,美滋滋地给自己冲了咖啡加伴侣,连大盘走势都不看,不时刷新屏幕,屏住呼吸,专心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

  14点55分,在千呼万唤、千等万盼中,紫金矿业终于复牌。一看股价,我傻了!15.13元,12.5元……紫金矿业狂泻不止。我的心“呼”地沉了下去,周身发冷。赶紧查成交,屏幕显示“未成交”。我赶紧撤单,屏幕反复出现“此委托不能撤单”。我心跳加速,六神无主,一次次撤单,一次次操作无效。直到收盘,我两眼还死死盯着紫金矿业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直到15点30分,才确定我第二次挂单的1000股未成交。不由得心生感激,感激对紫金矿业的紧急停牌,保住了我的柴米油盐钱。

  晚上,登录金融网站,《紫金矿业:最后五分钟惊魂》的大标题赫然入目。丈夫说,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22元也敢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