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天意:夫妻炒股AA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9  《新财经》

  文/周天意

  我和先生都是股民,前段时间,我们接受以前炒股失利的教训,无论买卖,凡事有商有量,双方取得一致意见后才下单操作。都说股市如战场,兵贵神速。有时,当我们还在为了一分钱的价位争论不休时,股价早已冲上涨停板,让我们眼望心急;或是来个跌停板,使我们想逃都逃不掉。

  最近,股市各板块轮流热炒,热点变化太快。往往是头天晚上两人商量定下来的方案,第二天一开市便风云突变,失去了很多进货和离场的机会,结果赚了指数亏了个股。   失去赚钱机会还是次要的,因对股市看法不一,常常是我要买进,他却说是假突破,建议再等等;我要卖出,他说是庄家震仓,要耐心持有;他认为利好后会上涨,我则认为利好出尽便是利空;他说要逢低吸纳,我却认为是中期头部快卖出。为此,我们互相埋怨指责,互不相让,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既伤感情又赔钱折财,同事们说我们不是炒股而是“吵股”。

  为了在股市中反败为胜,也为了挽救我们濒于破裂的婚姻,我们决定实行“AA制”炒股,避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导致贻误战机的情况再出现。我们将资金一分为二,各人炒各人的,互不干涉,两人关注的板块热点、看的报纸、听的股评也各不相同。

  在炒股风格上,老公擅长抄底、炒长线,我则喜欢追涨杀跌、做短线。他时常骑上黑马,而我则中途跳上白马,各有所得。两个人分开来炒股,一切都由自己决定,不再患得患失,操作起来如鱼得水。

  一个月下来,我们虽是各有盈亏,但股票总市值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且夫妻感情也不再随股市涨落而波动,成为我们二人实行“AA制”炒股后的最大收获。但是,也免不了有时他卖我买,他赚的钱是我亏的钱,而且交了双倍的印花税和手续费,白白为证券公司打工,这也是令人感到美中不足的地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