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红筑:炒股还是懒点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6  《新财经》

  文/杨红筑

  早年去沿海城市工作,学着炒股,以7元多买了几手川天歌。后来,因家里有事飞回家乡,就再没返回那座沿海城市。

  回到家乡,看到川天歌跌成了2元多,绝望之极,最后只好忘却它。后来,我在本地又开了账户炒股,天天学习分析看大势,收听股评,听到股评家们都在高呼“股市要涨了”,“任何价位买进都不亏”,我热血沸腾一跃而进。

  过了没多久,又看见报刊上整页满篇都在问“跌到何时,路在何方”、“前面下跌路漫漫”的文章。于是,我又惊慌割肉奔逃。几年下来,从“小鱼”亏成了“虾米”。

  尽管变成了“小虾米”,但我还是异常勤奋,每月订了好几种报刊,天天去证券公司准点看盘。收市后,还要自己画各种技术分析线,因为当时电脑尚未普及。但奇怪的是,我越勤奋,股票市值缩水越快。回头一看,几个月前的股票,如果守着不动,绝大多数都可以赚钱。但明知如此,天天身在证券公司,还是喜欢不停地买进卖出。

  七年后,出差再到我曾打工的那座城市,才想起当年买过的那几手川天歌,已改名叫天歌科技了。当年才投了3000元,想着现在能收回成本就算不错,到证券公司打出单子,看后大为惊喜,原来的3000元投入加上多年的送配,市值已达万元。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这件事给我的震动很大。回家后,我决定做长线,一年就看两次股票。变“懒”之后,还真不容易亏钱了。虽然我的投入不多,选中的股票也不是“黑马”,但长线捂下来的利润还是非常可观。可见,炒股还是“懒”点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