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懂时赚钱 懂了却赔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5  《新财经》

  文/周力军

  小李是大学新闻系的高才生,毕业后分到一家报社的理论部,算是走对了路、进错了门。理论部是报社的清水衙门,一周一期的版面半天即可编好,从来没有读者登门求教,刊登的都是有关部门各级领导应景和评职称的文章,别说读者,连小李自己都懒得看。

  理论部对门是经济部证券版编辑部,证券版是读者阅读率最高的版面,每天人来人往,电话不断,非常热闹。小李以往从未摸过股票,在这帮证券版编辑们的脱贫致富、搞好邻里关系的等说辞的引诱下,也开始了炒股生涯。初入股市,基本分析完全不懂,技术分析一窍不通,连量价比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分时图和K线图。但他买的股票买完了就涨。证券版的编辑们百思不得其解,他们每天花大量时间研究股市,还有股评家作后盾,每次买股票都能找出十条以上的理由,但就是炒不过小李。证券版的编辑们认为小李是炒股天才。

  于是,大伙将小李奉为神明,唯其马首是瞻,居然也小有斩获。编辑们便拉他给证券版写文章(因小李没考证券从业资格,不能写股评),以造福读者。而小李在大伙的帮助下,对炒股的相关知识也越来越熟了。为了对得起读者,他开始研究分时图、K线图,时不时还查查十大股东的背景。讲起技术和走势来更是一套一套的,底部启动、上升通道、突破新高,条条在理,似乎对庄家的动向也了如指掌,真是后生可畏。

  小李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炒股结果却出乎大家意料,随着他对股市的了解和分析水平的提高,其炒股收益却直线下降,不仅很少骑上黑马,还屡屡被庄家震出仓外,时不时还被深度套牢,这让人大跌眼镜。

  据说,这就是新股民的必由之路。如今的技术分析,常常被庄家利用,作为打压散户的工具。真是成也技术,败也技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