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方雄VS谢国忠:3500-3600还是4季度终结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16: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近日在成都表示:摩根有一个20多人组成的团队,专门研究A股市场,有研究宏观经济的,有研究行业的,还有研究个股的。A股3000点以上是牛市的开始,3000点以下的反弹仅是对过去非理性下跌的修正,年内沪指高点将在3500-3600点,假以时日,重返6000点不是问题。 

  龚方雄指出:在未来6-12个月,全球经济可能在美国引领下出现一个比较强劲的周期性反弹,而中国经济恢复的可持续性比全球要好。目前,我国经济已经复苏,经济反弹形势已经脱离V形底部,预计全年的GDP增幅约为8.3%。对于老百姓的投资理财,股市、楼市都可选择。预测国内房价还有5%-10%的上涨空间。相比之下,股市流动性更好,是投资理财的较好选择。如果认定A股牛市开始,那就坚定买入券商股。此外,和内需相关的行业,如银行、地产、汽车、资源等也值得关注。 

  龚方雄还认为:美元不存在结构性走软趋势,黄金将继续在900美元/盎司一线徘徊,原油价格则可能在50-80美元/桶之间波动。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的文章则指出:在2008年底,我曾预测,2009年的春天会出现一个大的熊市反弹,反弹到2009年四季度消失。由于对通胀的担忧会触发加息的预期,反弹将会逐渐消失。两个月前,我的看法稍稍有些改变,在熊市反弹中间增加了一个修正阶段,即2009年,市场将会呈M形发展。出现这一变化的理由是,经济数据可能不会像市场希望的那样迅速改观,引发的失望情绪将导致今年年中出现一个低潮。二季度,由于生产数据的改善,市场显得十分亢奋。由于财政刺激的延迟效应,在三季度,最终需求只会略有改善,但市场情绪又会被撩拨起来。今年四季度,加息的预期将会打压市场,并由此终结熊市反弹。

  谢国忠指出:由于通胀预期,利率上升时,熊市反弹也就结束了。未来全球经济比以前更加趋向于发生通胀。低增长并不意味着没有通胀。金融危机中释放了过剩货币供应,这将首先通过商品价格的上涨形成通胀。百姓生活费用调整的压力不断增加,推动了工资的上涨。这种螺旋形的运行方式,将所有多余的货币供应都转变成了通胀。当这一前景变得越来越明显时,可能在2010年初,市场预期将转向大幅加息。我认为,未来18个月,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300个基点。其他央行也将提高利率,虽然可能幅度不及美联储。高利率会把股票市场中美妙的幻想击得荡然无存,然后,熊市反弹也就走到头了。    (钟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