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私募荐股分成骗股民 利用概率蒙一个算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5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假私募:保证荐股个个涨,赚钱再分成 工商:这是违法经营

  新闻提示

  如果你是股民,在你炒股的过程中,千万别小看身边一些“另类朋友”———通过QQ群或者电话向你推荐“好股票”的朋友,在电台电视台里“无私”地帮你分析股票走势的……

  他们,并不都是活雷锋,一不小心,你可能就会被忽悠走一些钱财。

  今天,让我们看看沈阳股民周先生的疑惑。

  荐股分成

  “我开始以为是发财机会,可越想越不对劲。”沈阳股民周先生昨日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有人要“帮他发财”,而且似乎对方真有些“神通”。

  股民:

  这家“私募”太诱人

  周先生是入市不到一年的新股民,经常到一些专门讨论股票的QQ群里面去请教老股民。5月份,QQ群里有一个名叫“美好的明天”的人主动将周先生加为QQ好友。并自我介绍是国内顶级私募的老鼠仓公司,由于自有资金不足,愿意带着周先生做短线,赚钱后,需要周先生将利润的三成分给他们。

  顶级私募!老鼠仓!这些在平日里都神秘异常的称呼突然就和周先生搭上了关系。周先生第一个感觉就是碰上骗子了,但对方却表示,可以先推荐两只股票,验证一下实力之后,周先生再考虑是不是要合作。

  “他们先后给我推荐了三只股票,我观察了好几天,发现涨得非常好,就开始半信半疑,他们又让我们看他们公司的网页,网页上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和执照的注册号。”周先生说,他通过工商局的网站查询这个注册号,还真是这家公司。一时间,周先生犹豫了———如果真是一个暴富的机会,自己错过岂不可惜。

  “私募”:

  保证荐股个个涨

  记者按照周先生给出的QQ群号,找到了“美好的明天”。“美好的明天”先问记者今天是否有买卖股票,记者回答说刚刚割肉。对方立刻和记者聊起来,所说的内容与周先生的描述大致相同,其公司叫做“福建金典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也收到了其发来的网址。根据该公司网页上刊登的注册证号,记者到工商部门官方网站查询,注册号与企业名称确实相符。

  该公司在网上标注了营业执照所规定的经营范围,其中确有“金融证券”字样。从表面上看,这确实是一家可以投资金融证券的公司。

  “我们公司是做短线的,交易日在3到7天获利7个点以上,获利后我们收取你纯利的30%服务费,也就是你七我们三。”其对记者说,从次日起,可以向记者每天免费推荐一只股票,保证个个都涨,连续三只股票后,记者可决定是否和该公司合作。

  工商:

  这是违法经营

  记者立刻联系福建省工商局,工商局注册大厅的工作人员在核对了金典投资的注册证号后表示,虽然注册号没错,但经营范围中所指的对金融证券的投资,是指该公司的自身投资股票证券,绝不包括赚取其他人投资股票的利润分成的方式。

  “这不是超范围经营,而是违法。”工作人员表示,以利润分成的模式进行代客理财投资股票,在工商部门是不允许的。记者又拨通该公司网页上留下的电话,以股民身份询问该公司是否有这项业务,一位姓陈的男子回答:“我们公司尚未开展这方面的业务。”记者询问“美好的明天”这个网名是否是该公司人员在使用,对方只回答还没有这方面业务。那么该公司是否投资股票市场呢?对方表示,截至目前还没有投资过股票。

  利用概率“蒙一个算一个”

  业内揭底

  所谓的“顶级私募”只是吹嘘得来,但股民周先生仍有困惑———这荐股票是真刀真枪,连荐三只股票,当天全都上涨,而且涨幅不小,这总不是吹的吧?

  先要广泛撒网

  证券行业的资深人士介绍,早些年证券市场中出现过一种骗术,骗子公司首先通过特殊渠道获取股民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股民,向股民推荐股票,股民一旦赚钱,或收取高额的会员费,或变相索要提成。在那时,这样的骗子公司里面往往会有几个“高手”,每天负责选股,但问题是市场变化莫测,这些“高手”根本无法保证股票上涨,因此这种骗术并不成功。

  “但从2007年开始,从国外流传过来一种新的骗术,操作起来就非常简单了。”骗子公司根本不再雇用什么“高手”,甚至公司里十几号人几乎都不懂股票,但却通过网络、电话等各种不见面的渠道联络股民,自称有消息或者是什么私募公司的,推荐股票保证个个上涨,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广泛撒网。

  将1000只股推荐给1000人

  那么怎么保证推荐的股票都涨呢?假如这家公司有10名工作人员,每人一天可联络到上百个股民,那么该公司一天就能联络到上千股民。

  当这个骗子公司可以同时联络到大量股民时,他们要做的下一件事就是把目前两市1000多只股票,按照序号排列同时推荐给股民。也就是说,假如能联络到1000位股民,他们向这1000位股民推荐的是1000只互不相同的股票。

  在证券市场,每天都有股票涨,也每天都有股票涨停。收盘时,骗子公司一统计,把那些当天下跌的股票所对应的股民立刻从名单上剔除,而对于那些当天上涨的股票所对应的股民,他们则保留下来,并补充新的股民名单,第二天继续重演一次“千人千股”的推荐方式,直到有的股民上当受骗。

  利用概率骗取钱财

  实际上,“千人千股”骗局是利用概率做文章,因为连续两次推荐的过程中,肯定有股票连续两天上涨,也肯定有连续给同一个股民推荐的两个股票都上涨的情况出现。

  但从一个单独的股民的眼光来看,如果他恰巧是那个“幸运者”,就有可能相信这个公司真是什么庄家、私募。于是为了继续获取股票信息,就答应分成合作。

  这样的骗子公司只需要简单的电话、网络等设备。至于荐股后股票下跌导致股民赔钱,他们自然是不会管的,只要断了联系,谁也找不到他们。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于涛 采写

  其他荐股圈钱揭底

  电视荐股倾销软件

  案例:电视里常有这样的节目:“××软件的操作十分简略,之前我们推荐的股票全部上涨。”

  分析:作为普通的投资者,听股评是进步炒股程度的道路之一,但是每当遇到以荐股的名义另有它图的时候,您就必定得多长个心眼了。

  股友荐股让你接盘

  案例:周先生买的股票,大都是股友赵先生推荐的,几次下来,周先生还真赚了几笔。一次,赵先生让周先生买一只连续涨停的股票,刚巧当天周先生病了没买成。第二天开始,这只股票一连4个跌停。周先生从此再没有见到过“活雷锋”赵先生。

  分析:不少所谓的庄家或者庄托副业就是视察收买和他资金相差不多的股民,以备自己出逃时有人接盘。

  博客荐股倾销股书

  案例:2007年的大牛市,造就了一大批财经博客和专栏作家,有人的博文还出了书。对于这些书籍,股民刘先生总是抢先购置。但那些书因为时效性太强,文中提到的热门板块和股票也没有参考意义,因此很快失去了价值。

  分析:写博客就是为了口碑吗?有人是,有人不全是。他们会在不经意间向你推荐他们写的书或办的讲座。炒股有赚有赔,钱让谁赚了?除了缴税缴佣金,大概就是让卖书、卖软件的赚走了。

  据《北京商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