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国忠:卖出美国国债 投资美国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9:18  信息时报

  谢国忠 

  美国无法避免由于滥印钞票带来的通货膨胀,而美元也会继续贬值。中国应该卖出美国国债,转而投资美国股票,并且应该购买标准普尔500的股票,这些公司将因美元贬值增加竞争力。

  不过,他也并不认为中国现在就应该卖出美国国债,买入股票。第一步要做的是,使资产组合接近于现金,尽可能减少持有美国国债的久期,也就是说,购买国债的到期日越近越好。

  美联储正在将其印钞票的政策运用到史无前例的程度,对世界而言,最好的结局是滞胀,更坏的则是市场因为美元供给不断增加感到恐慌,于是,不惜一切代价出售美元。这将引发美元崩溃,与1998年卢布的噩运如出一辙。其结果就是恶性通货膨胀,并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混乱。

  中国应该如何应对当前的困境?由于人民币与美元联系紧密,中国的外汇储备必须以美元资产为主。惟一可以替代美国国债的就是美国股票。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股票要好于债券,它们可以有效地避免通胀和弱势美元的风险。

  谢国忠解释说,首先,构成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市公司一半的收益来自海外。如果美元走弱,它们以美元计的收入就会增加。而且,美国公司会从弱势美元中增加竞争力,它们的股票也会变得更有价值。第二,如果美联储成功地改善了美国经济,增加的国内需求也会提高公司业绩。第三,公司的资产,如品牌和技术,都会在通胀中升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