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年开门红:营业部忙留客 老年股民打单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9:36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本报讯 昨天,在股民们的热切期盼中,牛年股市终于迎来“开门红”。虽然昨天早盘高开后一度回落并翻绿,但从10点48分开始,股指开始震荡回升,沪指重新站上2000点,尾盘收于2011点,涨21点,涨幅1.06%;深成指涨72点,涨幅1.03%。

  开门就玩温馨

  散户VIP收到生日蛋糕

  股市“开门红”的同时,股民方女士还收到一份意外惊喜。昨天下午1点多,财通证券体育馆营业部客户经理来电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特地送你一只蛋糕。”据称,这是该营业部牛年的新举措:给去年成交量前100位的客户送生日蛋糕。

  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开户已9年,算是“散户VIP”,昨天是第一次收到他们的礼物。“是只6寸的蛋糕,价值60多元。虽然礼物不算重,但我感到蛮温馨的。”取蛋糕时,她还跟工作人员开玩笑:是不是她股市里亏得太多了,给她一个安慰。

  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时,只见门口的自行车里里外外停了两三圈,散户大厅的人气明显要比节前旺些,股民们大多喜滋滋地盯着大盘往上爬,不像以前只顾自己打牌、聊天、打瞌睡、织毛衣。

  牛年股市首日,许多媒体都有人赶到营业部,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不停地围着股民们转。在中信金通证券文晖路营业部,几位大妈、大姐看到摄像机对着自己,赶紧笑嬉嬉地转过脸去,一位大姐还拎起大背包一直挡自己的脸。“今天已经有好几家电视台、报社的记者来过了,可热闹了。”一位王大伯说。“股市里亏了那么多,说出去难为情的。”一位大妈说。

  过年太开心,忘了多少股票

  老年股民打单忙

  “今天头一天开市,来灵灵市面,反正不买也不卖。”一位大妈乐呵呵地说。中信金通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内,股民们不停地在交易机前刷卡,查看一下自己的股票与历史成交价格。“过了个年,自己手头有几只股票、多少数量、成交价多少都记不清了。”一位姓蔡的大伯说。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的散户大厅有一台打印交易清单的机器,几位股民陆续在打印节前的交易清单。

  也许是被去年的熊市吓怕了,大盘上涨时,不少散户还是选择了减仓。“哇!你的东方明珠涨停了!”宏源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内,一位股民兴奋地朝一位男子喊道。“我已经走掉了。”语气中带着一丝遗憾。“我是早上开盘时抛掉北大荒的,赚了将近2元钱了,等它回落来再买吧。”中信金通证券文晖路营业部内,一位姓李的大伯告诉记者。

  9成个股普涨

  题材股请注意减仓

  虽然中央1号文件称金融危机对农业带来冲击,但相关的惠农政策还是大大刺激了农业板块的上涨,洞庭水殖民和股份中水渔业封涨停,好当家獐子岛、北大荒等涨幅居前。春节期间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黄金股纷纷封于涨停。其它涨幅居前的板块还有航空制造、有色金属、运输设备、新能源等,上海本地股、创投概念股涨幅也不错。两市上涨的个股超过九成,其中涨停的个股有60家左右。

  昨天A股共有21家公司的23.20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229.3亿元。不过,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分析师蔡俊明认为,政策面的支持给投资者极大的信心,包括温总理表示要继续研究和准备刺激经济的措施,使A股迎来了“开门红”。

  对于后市,蔡俊明认为指数上涨的空间不大,昨天权重股表现不佳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外围股市昨天走弱也给A股带来一定压力,但个股活跃程度仍会较高。对投资者来说,对连续拉升、涨幅巨大的题材股还是应逢高减磅,毕竟不少上市公司业绩前景堪忧,许多题材股更是缺乏业绩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