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两个女白领的股票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8:36  CCTV《证券时间》

  泰然九路是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一条普通街道。但是对于证券投资者而言,这条看上去普通的街道却非同寻常,因为这里坐落着闻名遐迩的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从07年开始,这里的交易量就在全国的营业部中排名第一。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注意到,在沪深两市涨停板股票的披露信息当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的身影会频频出现,这也给它罩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营业部副总经理魏辉告诉记者,这里其实并没有外界所传说的涨停板敢死队,而是因为营业部客户在07年就超过了40万,总资产超过600亿元,沪深两市的任何一只股票,当天的交易都可能有这里的客户在参与,所以上榜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那么,在这里交易的究竟都是什么样的客户?2008年又有着什么样的投资经历呢?记者首先采访的是一个名为淦春兰的投资者。她告诉记者,由于08年整个市场的波动很大,热点很多,社会事件也很多,基本上在每次重大事件的时候她都是抛股票,所以整个08年下来,操作总体没有亏损,从07年入市至今,盈利依然保持在50%以上。对此,淦春兰觉得自己很幸运,当然,也有遗憾。比如跌到2000点的时候,她抄了一次底,没想到又跌破了1700点。而这时淦春兰害怕了,没有再进去,现在当然是后悔不已。

  对于2009年,淦春兰多了一份平静。她觉得应该不会再像08年那样大起大落,她也会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顺势而为,同时设立一个止盈点,机会来了就做一把,没有机会就等待。她判断最低点会在三月底1500点左右,到时可以抄底,然后在2000点左右抛掉,再等待经济状况的明朗,估计到年底可能会明朗一点,那时再找新的机会。

  回顾入市一年多的时间,从追涨杀跌,到逆向思维,再到设立止损止盈点,淦春兰在实践当中也在不断地反思和总结,这也是她能够略有盈余的关键。比如说止损点,她根据每个股票的不同设在15%到20%;止盈点也会设立,07年会设为50%的目标或更高,而在08年则在15%到20%,卖掉后再等待下一次的机会。

  与淦春兰相比,左丽琪的2008年则完全是一种不同的投资经历。其实左丽琪1997年就进入股市,在07年高位的时候,也想过是不是要规避一下,但那几天正好在北京开会,手机好像也中毒了,操作不了,然后就没管它,结果回到深圳,已经跌了很多,于是总想着反弹,到了3000多点的时候,也想出来一部分,控制到30%的仓位,但咨询周围的朋友,个个都说已经跌成这样,就不要出来了。就这样,从6000多点到最低点,一直是满仓。

  在2008年的操作当中,左丽琪曾经换过两次股票,而恰恰是这两次操作,让她现在想起来难以忘怀。那时手上的股票已经跌得很多了,反而去换了业绩好点、跌得不惨的股票,结果原来的股票不跌了,换了的股票继续补跌。到了2000点,又换过一次股票,而最早买过的攀钢钢钒德赛电池,却涨了回来。

  尽管如此,在左丽琪的身上还是表现出了一份难得的平常心。此外,在资金配置上做出的理性安排,也让她在目前的环境下能够坦然面对,因为当初买股票的时候,就是动用了自己承受范围之内的资金,现在跌成这样,也就不去想它了。日子还要过,生意也要照样做。

  这些普普通通的投资者,有喜悦,有遗憾,也有期望。但是和其他营业部略有不同的是,记者在这里并没有发现职业投资者的身影。淦春兰和左丽琪都是都市白领,左丽琪有生意,淦春兰也有自己的工作,投资股票只是她们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而已。

    相关专题:

    走过熊市

    相关报道:

    预增股频频涨停 敢死队是背后推手(附股)

    游资敢死队频频助推预增股涨停

    中兵光电年报暗藏敢死队 金顺法刚解套

    宁波敢死队剑走偏锋 ST股中如鱼得水

    涨停板敢死队再现江湖 游资借天音回购拉高出货

    基金QFII撤资中国远洋 宁波敢死队被困2.4亿

    三营业部成重庆敢死队聚集地 近期操作揭秘

    敢死队热炒 ST股上演涨停秀

    上海电气涨停 已成敢死队厮杀场

    重组方案频频失效 涨停敢死队坚决出货解套

    股民故事:小股民趁金融危机百万抄底

    疯狂游资刀口舔血 杭州敢死队五天获利近5000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