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连阳悄悄来临 老股民趁机高抛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1:19  钱江晚报

  重登2000点,成交1842亿

  股市“四连阳”悄悄来临

  本报记者 王燕平

  本报讯 昨天,沪指勉强站上2000点大关,报2001.5点,时隔一周之后重新收复这一重要阵地;两市成交量达1842亿元,创半年多来的新高。股市“四连阳”悄悄来临了。

  前天煤炭板块领涨大盘,昨天则是金融板块、钢铁板块、券商板块和股指期货概念板块轮番表演。之前一直表现不佳的蓝筹股最近两天有所活跃。各个板块轮动明显而且热点切换快,一些老股民趁机做起了高抛低吸。

  昨天下午,趁股价冲高至半年线附近7.38元的时候,杭州股民王海峰将手头上的4000股重庆路桥卖了一半。“基建板块应该还有表现的机会,而且与其它个股相比,受益于灾区重建的重庆路桥涨幅不大。但半年线估计压力蛮大,可能要盘整一下。等接下来股价回落到5天均线的时候,我准备再捡回来。”

  方正证券杭州平海路营业部大户室的高解钦前天买了天利高新,昨天同样趁其冲高的时候卖了,一天时间就赚了一个涨停板。不过,另一股指期货概念股美尔雅他前两天就卖了,让他后悔了好一阵子。昨天,该股开盘不久就封涨停。

  同样是大户室股民的陈为民昨天上午卖出了北京银行,下午大盘跳水时满仓买入了建设银行。“目前政策面对股市的呵护显露无疑,因此,我判断大盘强势调整后仍会再度向上。有成交量做保证,A股总体来说还是安全的。”至于选择建设银行的原因,一是汇金公司持续增持的消息,二是今后融资融券业务、股指期货都对金融股构成利好。

  高解钦也认为,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出现,A股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他现在的仓位也达到了九成;但往上又有大小非减持的压力,因此根据技术指标选择短线做做高抛低吸成了他的选择。“如果大小非问题能够像十大教授联名提出的那样得到妥善处理,A股往上的空间就打开了。”

  方正证券杭州劳动路营业部分析师杨庆华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争夺,A股昨天重新站上60天均线和2000点大关,目前均线系统排列比较理想,而大盘蓝筹股也有启动的迹象,接下来沪指仍有冲击2300点半年线的动力。不过,由于昨天尾盘跳水,今天A股很可能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后再重新向上。

  “现在市场上只要有一点利好消息,相应的个股和板块就会闻风而动。汇金增持、国九条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等,都使得相应的板块出现大涨。”对于个股,杨庆华建议投资者回避那些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而是选择那些涨幅不大的个股。昨天位列跌幅榜前列的基本上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