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套牢令股民对反弹行情无奈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16:09  北京晚报

深套牢令股民对反弹行情无奈观望


  表情之一:抓龙头 喜获大丰收

  股民老刘,原名刘清,十几年的炒股经历让他在面对股市风云变幻的时候多了一份独立、冷静的思考。今年以来,他坚守“现金为王”的原则,轻易不出手,“4·24”行情、“9·19”行情,他都是选择当日追涨杀入当日坚决清仓,虽然获利不大,但却逃过了行情后的暴跌。

  进入11月,老刘感觉到市场上暖风频吹。尤其是11月发布“国十条”。敏感的老刘开始琢磨:之前的几次救市措施比如降低印花税、单边征税都实现了市场的短期剧烈反弹,虽然后来由于“信心不能当饭吃”,股市在反弹后不但没有改变长期颓势,还引来了更加惨烈的暴跌,相比之下,这次针对实体经济的宏观调控措施,又能对股市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为此,老刘专门打电话给一位熟识的专家,分析的结果是:这次的措施对上市企业的长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对市场信心起到了一个极大的振奋作用。现在的市场缺少的就是信心,另外估计近期还会有配套的措施出台。

  认真分析之后,老刘拿出自己的全部资金,11月7日的时候便以5.85的价格买入冀东水泥。4万亿重磅利好果然紧接着推出,水泥板块牛气冲天,老刘一路持有,不过中间利用大盘调整做了几次差价,上周大盘上攻60日均线未果。21日这天老刘果断地在9.71元的价格上全部清仓。算下来不到两周时间,获利已经超过60%。老刘乐开了花:“这下好了,抓住了这次机会,未来一年我什么都不用干了。”

  表情之二:怕踏空 追涨急杀入

  股民赵刚今年已经割了四次肉了,大盘不过下跌60%,但他手上的资金已经蒸发了近90%。

  最近一次割肉是发生在“9·19”行情之后,赵刚无奈做了机构出货的“冤大头”。从那之后,他就成了坚定的看空者,降息、调利率,不管什么利好措施出台,他都不以为意。这次国家出台十项刺激经济的措施,他还对朋友们说:“这样的口号救经济还不够多呢,我不信它还能对股票市场起多大作用。”

  但是后来发生的一切让他大吃一惊,看到自己之前刚割过肉的太行水泥连拉了六个涨停,悔得肠子都青了。赵刚最后终于忍不住了,鉴于以前的教训,只拿出1/3的钱再次杀入。

  “当时我想,太行水泥涨得太凶,已经不适合再去碰,所以我在14日的时候5.10元买进江西水泥。”跌怕了的赵刚这次更谨慎,一有空就盯着电脑看。17日这一天,是老丈人60岁的大寿,赵刚不得不跟着老婆孩子去保定给老人家过寿,中午的时候还特地打电话给北京的朋友询问股票的情况,听说涨了,他还特高兴,连连说,明天就把它卖了。不料待到周二回来,一轮莫名其妙的下跌让他不知所措,此时再卖有些不甘心,于是他决定等等看。周二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对着电脑郁闷:江西水泥——4.77元!

  表情之三:深套牢 无奈只观望

  面对持续多日的反弹行情,却也真的有不少人可以做到安之若素,淡然处之。面对市场的反弹,股民李闳总是想起了曾经一次次抄底失败的惨痛经历,颤巍巍伸向市场的手又不由自主地缩了回去。

  股民李闳无疑就属于这一类人,现在谈起自己手中的股票,李先生已经不像之前那般咬牙切齿了——他已经麻木了:辽宁成大(600739),买入价45.05元,套牢半年多了,现在不足12元。另一只股,英力特(000635),9月份买入的时候还是12.72元,现在才7块多钱。

  “这次反弹行情我还是在和朋友聊天时才听说的,无论是涨还是跌对我来说都已经无所谓了,现在抄底?已经没钱了!解套?我看得过几年!上次因为你来采访,我特地重新装了操盘软件,后来因为不用就又卸载了。我现在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上了,可以说,股市已经远离了我,或者说,我抛弃了它。”李先生苦笑道。

  和股民李闳一样,多数人仍然选择了“远离股市”。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的一轮行情周里,A股账户数达到1.19亿户,其中持仓账户数仅为4701.91万户,比例为39.4%,当周参与交易的账户数为1114.36万户,占持仓数的23.7%。而这一周,沪指上涨13.66%,创下年内第二大周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