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副行长贷2千万炒银广夏剩1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银行副行长贷2千万炒银广夏剩110万


  人物简介:哥哥:郭予杰,时任南阳市商业银行副行长,负责筹资;弟弟:郭予琦,博士研究生学历,先后担任黄河证券南阳营业部经理、黄河证券总裁办主任、民生证券副总裁、副董事长,临策铁路监事,负责选股;弟媳:周敏,硕士研究生学历,先后担任原南阳市人民银行下属实体金店负责人(后改制为私人公司),并担任南阳宝通钱币公司董事长、企业法人、科容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北京京都润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负责操盘。

  本报讯 11月7日,河南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原民生证券副总裁、临策铁路监事郭予琦夫妇伙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贪污、挪用公款2000万元一案,南阳市人民检察院首次以附带民事原告的身份,代表国家向两被告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索赔3000多万。

  贷款2000万炒“银广夏”

  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指控郭予琦为投资“银广夏”股票,与“银广夏”财务总监丁某达成协议,由郭予琦、周敏出资,丁某负责提供交易信息或操盘交易。为解决购买股票资金,郭予琦、周敏与时任南阳市商业银行副行长的郭予琦三哥郭予杰商议由郭予杰负责筹资,合伙投资经营股票。

  2000年11月9日,在郭予杰的安排下,南阳市商业银行相关人员违反贷款审批程序和担保规定,让周敏以南阳宝通钱币公司的名义,从南阳商行下属华润支行贷款2000万元全部用于购买“银广夏”的股票炒股。

  2001年下半年,“银广夏”股票开始暴跌。2007年5月,郭予琦、周敏将其持有的银广夏股票全部卖出,仅收回1107263.27元。

  2002年,南阳市商业银行华润支行借给宝通钱币公司的2000万元被南阳商行检查时发现,贷款支行催促还款。郭予琦通过关系,由河南信心药业从广发银行贷款2000万元借给郭予琦,归还华润支行的贷款本金。

  “拆东墙补西墙”

  在广发银行贷款将到期时,郭予杰于2002年7月5日未经贷款委员会审批,私自决定商行拆借2000万元给建西支行,安排由华银公司以南阳金凯悦基建资金名义从建西支行贷款2000万元,并将该款直接还给河南信心药业。

  为了隐瞒用于归还借款的2000万元贷款,郭予杰又安排商行下属的南阳华银投资服务公司以金凯悦基建资金的名义,从建西支行贷款,将所借的2000万元贷款计入金凯悦大楼工程款内。2006年,南阳市政府研究发现,该2000万元没有用于金凯悦大楼建设,南阳商行决定让郭予杰负责清查,但他于2007年春节前持旅游签证赴加拿大至今未归。

  (大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银广夏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