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散户熊市分出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7:0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刘芳和“赵一系”,这是去年在A股市场里最风光的两大超级散户。刘芳凭借42个涨停板的*ST金泰一炮走红,曾被喻为“史上最牛的散户”。“赵一系”则是由赵一辉、赵一文、赵一波、赵一弘四兄弟联手打造,靠炒作重组股战绩显赫。不过,当A股一路阴跌下来之后,牛人之间也能分出个高低胜负。

  刘芳:市值减仓至2000万

  去年三季度末,刘芳曾持有桐君阁、*ST金泰、ST雄震、新乡化纤ST珠峰*ST威达ST雅砻青岛双星8只股票,持股市值一度达到1.74亿元。但大牛市中有太多的“散户”身价过亿,所以虽然有着“史上最牛散户”的美誉,刘芳还是没能进入“超级散户”调查之中。

  今年三季度,刘芳持有的股票只剩下4只:桐君阁、ST雄震、珠江实业罗顿发展,持股市值已经不到2000万元。正因为刘芳的大规模减仓,我们才开始重新关注他。毕竟,能够判断出A股一路走熊并顺势而为的“散户”,才能称之为牛人。目前刘芳只持有一只ST股票——ST雄震257.61万股,并且是一路跌来一路买。也许,刘芳仍在期待下一个奇迹产生。

  赵一系:赢6亿到亏6亿

  “赵一系”最辉煌的时候,仅在长江证券一只股票上的市值就曾高达7.22亿元。也许是幸福的日子太让人陶醉了,“赵一系”怎么也舍不下券商股情结。

  今年的三季报显示,昔日的赵氏四兄弟只剩下了三位。赵一辉仍然持有长江证券1137万股股票;赵一文在二季度减仓346万股,持长江证券253万股;赵一波则象征性地买入国元证券49万股。不过,今非昔比的券商股已让赵氏兄弟元气大伤。

  长江证券昨天的收盘价为9.78元,“赵一系”的持股市值也由当初的7.22亿元迅速滑落至1.38亿元,财富缩水近6亿元。去年在长江证券一只股票上获利6亿元的奇迹,今年看来竟像是一场游戏。北京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