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散户百强榜出炉 刘元生仍最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3:44  重庆商报

  发端于2006年的大牛市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被演绎到极致,造就了一拨“最牛散户”:刘元生400万元投资爆炸式增长至近25亿元,黄木顺携“房地产巴菲特”之名坐拥15.7亿身家,刘芳进驻ST金泰笑纳42个涨停板……一个个散户凭借高超的操作手法,跻身“2007年中国最牛散户百强榜”。现在,整整一年过去了,牛市泡沫已经破裂,这些曾经叱咤风云的牛人们,如今又散落在了哪里?为寻找答案,我们以A股上市公司最新披露的2008年三季报为基础、以9月26日的收盘价为参考,制作了最新的“2008年A股散户百强榜”,对去年的“超级散户”们进行追踪。

  平均身家跌到0.68亿

  去年的百强榜,身家最高的散户所持股票市值达到了24.92亿元,最低的也有6632万元。榜单中100位“最牛散户”的总资产总计达到151.62亿元,平均身家超过1.5亿。

  经过一年的暴跌后,持有股票市值最高的仍然是万科“死多头”刘元生,但其身家已经缩水了65%,几乎与大盘跌幅相当;而去年最末一位散户6632万元的身家,放在今年已经能够杀入前30位。

  更直观的数据是,今年上榜的前100名“散户”,所持股票总市值仅有68.96亿元,平均身家也只有6896万元,两项数值均不到去年的1/2!市值蒸发严重,由此可见一斑。

  去年2/3未进今年榜单

  榜单变化中,最突出的是刘芳。被冠以“史上最牛散户”头衔的刘芳,去年以1.74亿元的股票市值占据百强榜第13位,如今却只剩2378.12万元,落到百强榜单的最末位,勉强保住了面子。

  去年战绩显赫的“赵一系”,也未能在暴跌中全身而退。赵一辉、赵一文虽然还在榜单中,但是他们赖以成名的长江证券几乎被腰斩,拖累了股票市值。

  而更多的人则在榜单上消失了。被业内评论为冲击能量巨大、操盘手法凌厉的“宁波敢死双雄”之一的舒逸民,去年以1.64亿元的市值紧随在刘芳之后,而今年的榜单上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粗略统计,在去年上榜的100人中,有大约2/3未能挤进今年榜单。本轮熊市中,地产股尤其是“重灾区”,导致刘元生、黄木顺这类扎根于房地产行业的资本大鳄身家缩水最严重。每经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