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足的老股民:我的大部队已经休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32  新浪财经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句老话在股市上似乎并不管用。被蛇咬的痛苦始终抵不过人性的贪婪。所以在这波涛汹涌的市场中,总有人前赴后继,也总有人伤痕累累。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老股民江民,在股市混了十多年,赚了赔,赔了赚,亏得最惨的时候30多万的本金,只剩12万元不到。个中滋味大概是炒过股并且有过深套经历的人都会明白的。

  从2007年到2008年初的这波行情,江民像很多人一样赚得盆满钵溢,不过他觉得自己值得骄傲的是在3-5月份别人因为亏钱开始叫苦的时候,他的股票市值居然还在增加。

  不过这是好事也是坏事,使得他对当时的形势缺乏正确的判断。“虽然当时我也十分注意风险的控制,绝对不碰十元以上的高价股。但是就是后来低价股的暴跌,让我损失不少。”

  大盘的暴跌江民虽然没能保住胜利果实,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他的大部队现在已经撤到相对安全的地方—银行。

  谈到自己能够顺利避险的原因,他认为首先得归功于十多年的经验,其次更重要的是在大风大浪中 “身体更结实了”,几次大的断臂动作没有犹豫,该下手的时候敢于下手。

  江民认为,另外一个更重要的避险原因在于,他善于听话。看电视听股评是炒股的人必做的一门功课,不过听话不是说对别人的意见言听计从。“也不是每个人的话都可以听的。有的话你可以正着听,有的话你得反过来听。”

  无论是所谓的股评家还是经济学家他都会认真听,技术分析也许对短线有帮助,宏观方面的分析可以让你掌握大势。

    相关报道:

    失望的新股民:我的寂寥独舞

    陈百祥称今年金融海啸最严重 劝股民勿翻本捞底

    金融风暴突袭 一些股民变卖店铺周转资金

    股民望救市有连续性

    股民廖大爷的心声:我相信股市会好起来的

    一个老股民给散户的十点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