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股票群的悲欢离合(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19 京华时报

  -群内乐趣

  两“情敌”群内PK才艺

  深圳之行的另一个收获是,单身的小武和玲玲“来电”了。长假结束没几天,“股海人生”的一位新成员小水看到了大家去深圳的照片。他也看上了漂亮的玲玲,想追求她。

  那时候,股市行情依然火爆,老大替大家盯着股市,成员们不用太操心就能天天享受着赚钱的快感。大家没事就开始撮合玲玲的终身大事。这样,群友们提议,让小武和小水PK。

  在此后的三个晚上,小武和小水进行了才艺展示、真情告白,竞赛异常火爆,难分高下。最后一个晚上,小武和小水进行终极PK。李长赢出了最后两道题,第一道是三个5和一个1,怎么算出24,他偷偷把答案告诉了好友小武,小武赢了小水。

  第二道题是如果和玲玲一起去公园,遇到藏獒发飙怎么办?小水说,他会和藏獒搏斗,保护玲玲。李长赢指点小武,让他说,他会跑。这个答案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但是,李长赢继续指点小武,小武解释说,他跑藏獒肯定会追他,就算他将来被咬,藏獒肯定也伤不着玲玲。这个答案彻底征服了玲玲和现场的“大众评审”,大家一致将票投给了小武。

  小武赢得了比赛。这个故事成为“股海人生”2007年度最浪漫、最有趣的记忆,但谁曾想到,这会是一个财富增值快感和精神愉悦的双重情绪顶点,一场风暴马上就要来临……

  -“5·30”前夜

  老大苦劝3小时让清仓

  2007年5月下旬,老大得到一些消息,股市很可能马上要大跌。

  一天晚上,老大在群里劝大家赶紧清仓。在薇薇眼里,老大炒股的风格一向稳、准、狠,很照顾群友,大家都很依赖他。不过,她也清楚,老大的消息很准、技术很高,但每个人还是要自己分析消息、作判断、下决定。

  那天,和多数群友一样,薇薇最终听了老大的意见,不过有几个群友拒绝清仓。老大好言相劝:“钱是挣不完的,以后有的是机会”、“如果现在不清,将会赔得更多”……这样地劝告,老大说了近3个小时。

  一名女成员回忆,当时,老大打字还不是很熟练,但他真的很着急,想让大家清仓。她能感觉得到老大当时的焦急。她觉得,老大和大家不过萍水相逢,却能无私地以大家利益为重,她当时非常感动,一度流下眼泪。她就含着泪帮着老大劝大家。

  此后,和薇薇一样,大家都清仓了。不过,或许是习惯了之前长时间的牛市,薇薇和几个群友两天后又偷偷地买了回来。老大对此并不知情。5月底,他出差了,去了广东省肇庆市。

  5月30日凌晨,财政部宣布,即日起将证券交易印花税上调。上午9点半,沪深股市开盘后出现了放量暴跌,跌幅达6%以上,两市跌停的个股超过900只。当天,群内一些偷偷买回来的人损失惨重。

  “5·30”成为很多股民不愿回首的一天。那天以后,“股海人生”里有些沉默,大家的话变少了,但没有人发牢骚。以前常常被提起的共同建一所希望小学的计划,也没有人再提起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