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民亏钱有五大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09 深圳特区报

  第一是盲目:有的是对整个股票买卖操作几乎一无所知,基本面、技术面、政策面就更别说,买卖股票一般是熟人介绍、朋友推荐,或者是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地方的介绍。有的是看什么涨得好就买什么,这个显然不行。

  第二是不及时止损离场:持续两年多时间的牛市格局从一定程度上麻痹了大众思维,尤其是到了去年国庆后,很多朋友都按照习惯性的牛市观点看问题,觉得股票被套都很正常,往往等待不久就自然涨上去了。而忽略了大调整的开始,使自己的股票一步步套进深渊。

  第三是频繁操作,主观上造成交易风险增加:不少投资者都习惯于频繁操作,什么涨就追什么,什么跌就抛什么,于是资金不断缩水,即使偶尔捕捉对了好股,但是,由于心态不稳最后过早出局又去买了另外的股票被套。回顾一年下来,几乎没获得什么收益,相反本金都损失不少。

  第四是买股杂乱无章,很多交易都是头脑发热就做了决定:不少投资者买的股票普遍较分散,殊不知自己给自己增加了投资风险。另外,很多人买股操作的决定时间不会超过20小时,有的甚至是头脑一发热就完成了。侥幸买中了,不总结成功的原因;如果买错了,也不检讨自己的冒失风格,相反只怪庄家缺德,政策打击等这些他方因素。

  第五是“有钱必赚”心理:一年中总是不停交易,资金一天都不能够休息,账户总在满仓中,不管什么时候,有钱就赚,有钱就买,不愿意放过任何波段,结果终于被套,就变得老实了。有的股民甚至是上午刚抛售,下午一看见大盘翻红就买进,结果尾盘跳水,次日低开,自己悔不堪言。

  (封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