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贺岁潜力股捕捉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23:49 华夏时报

  花 荣

  2008年最不能放过的题材是:奥运题材、创投题材、期指题材、并购题材、业绩增长题材。

  每年春节前夕都是职业机构和游资主力最为活跃的时间段,这种情况一方面与这些大资金机构此时的资金比较充裕有关,另一方面与这些主力常年养成的操盘习惯有关。近期的股市大跌,又为职业机构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进场时机。由于这些机构买进的股票非常活跃,波段爆发力非常强劲,读者如果能够把握其中的猎庄机会,就能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带来极大的快乐。

  职业高手,在大盘刚刚发生过大震荡的春节前夕,选股要注意下列思维:

  题材明显的个股机会较大

  2008年是价值投资的休息年,是题材投资的发财年,是否注意题材,是否会炒题材,将决定着读者的投机水平。2008年最不能放过的题材是:奥运题材、创投题材、期指题材、并购题材、业绩增长题材。由于奥运题材、创投题材刚刚表现过,因此期指题材、并购题材、业绩增长题材将成为春节前最具潜力的股市,对于其中的价格低、综合基本面好的品种应加大分析力度。

  主力被套的个股机会较大

  市场刚刚发生过大跌,与广大的中小投资者一样,有大量的机构被套牢,这些机构只要有能力都会在春节前疯狂反扑,重套出黑马这是沪深股市最基本的常识,其实投机者只要能把握住这些基本常识,就可能在春节前发个股灾财。在分析被套的庄股时,多注意那些主力成本价比较清晰的品种。

  市值适中的个股机会较大

  由于国际金融形势和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大盘蓝筹股的基本面不明朗,从技术分析来看,有众多的主力机构正在调仓换股,卖出大市值的股票,加仓小市值股票。况且,最为活跃的职业机构也喜好用基本面尚可的小市值股票贺岁公关春节,因此春节前夕的持续热点可能是小盘股,投机要顺应潮流。

  展望本周的沪深股市,可能是一个指数相对稳定或者持续小涨的局面,个股冰火两重天分化比较明显,一批题材被套庄股会表现得非常活跃。职业高手最看好的重点股票是主力被套的期货公司股权概念股中捷股份002021。其理由有:

  该股具有股指期货设立受益概念,在奥运题材、创投概念已经出现精彩表现,期货公司股权概念开始受到高手注意,况且该股是中小板中唯一入选京城2008年十大梦股的品种。

  根据三季报,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只基金和券商持有重仓,占流通比达39%,其中主力的成本为增发价16.03元。

  如果该股本周的连续涨幅过于猛烈,不能过分追高,还可分析公司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650%-750%的蓝星清洗(00059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