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跌遇到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先生:暴跌遇到大牛股

  本报记者 杨珂

  7.22%的跌幅,近千只股票跌停,大盘一片“环保色”……这一切都构成了今天股市的主旋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股民都叫苦不迭,一些股民不仅没受丝毫影响,还赚了个涨停板,市民齐化路就是其中的一位。

  22日上午,记者一走进位于文化西路上的齐鲁证券营业部,就看到齐先生正安详地坐在走廊里的椅子上,和一位股民聊着天。而不少从他旁边走过的人都显得神色匆匆,一脸的失落。

  “我算是比较幸运吧,12月底买的荣华实业(600311),第二天就停牌了。这两天刚复牌,今天一开盘就涨停了,一把估计能转上好几千吧,我投的本不大,现在的股市形势不好,不能投得过多”。

  与齐先生继续聊下去,会发现,他也并不是完全靠运气选得了一只好股票。“我觉得炒股票应该从对'量'和'价'的分析入手。一是研究一只股票的成交量是大还是小,另外就是这只股票的价格是否有稳步上涨的趋势,只有这两个条件都具备了,我才考虑会投资这只股票。荣华实业这只股票我也做了深入研究,这个公司的主业目前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盈利能力大大提高。”他说。

  齐先生炒股票已经有了10几年,差不多经历了中国股市的历次涨跌。对于今天股市的表现,以及自己股票的涨停,他并没有太多的情绪变化。照他的话是“我的心情很一般”。他表示,现在证券交易大厅的多是些老股民,普遍心理素质较强。“我真正担心的,倒是那些在大盘2000-3000点时候进来的中青年股民,他们往往是借钱炒股,现在经过这么一折腾,肯定承受不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