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是方向 投机是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0:00 金羊网-新快报

  - 寂寞先生

  ·1·成思危说话,投资时代来临

  周二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冲击5月平均线未果,主动回撤;周三在受到短线5350点的支撑后稳步上扬。

  成思危发表了中国股市有可能“从快牛变慢牛”的评论,将使我们的股市出现真正的投资价值,一大批有题材有业绩支撑的潜力股会脱颖而出,而过度投机将遭到交易所的严密监控,真正的投资时代已经到来了!

  ·2·技术面说话,5500点有压力

  从周三的收盘情况来看,5月平均线(当前在5415点)已经突破,能否成功突破?就看星期五大盘能否继续在5月平均线上收盘了;2007年10月16日6124点和11月1日6005点的连线仍然有压力,在没有突破之前,大盘还会不断蓄势,该位置目前位于5480-5500点附近,哪一天成功突破,才能顺利达到笔者在行情启动时预测的5600点,即2007年11月8日跳空时留下的那个缺口位置。在回调不跌破EXPMA指标7平均线的前提下,仍然有机会上攻,甚至挑战新高。

  ·3·能量指标说话,步入强势区

  周四大盘第一小时的支撑是5400点,在此之上收盘,大盘继续强势。从笔者的15分钟特色能量指标观察:大盘已经步入强势区,短线支撑5400点跌破会考验5380点,阻力5500点和5600点。注意,农业和化工板块的热点不能退却,否则个股又将调整。

  自从去年5·30以来,笔者一直提醒大家:任何股票的介入必须要以投资的心态,然后再以投机的短线机会去获取利润最大化,而当你在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时候,更不能以区区的手续费而斤斤计较,只要你能够获利就可以了。

  ·4·寂寞先生说:怎样炒股票

  我在12元附近推荐的海正和14元以下推荐的长电不破5周平均线就可以持有,而追求短线的朋友向上回抽5日平均线就应该离场,在突破后回抽时继续买入。

  上星期五推荐的双环科技已经连续拉升,短线再次拉升可以先退出;15.5附近介入的600196复星医药有14.70以下的机会坚决补仓;30.50附近介入的600308华泰股份有机会继续低吸;601328交通银行在15.5附近可以继续介入。

  周三中午提醒大家17.30元以下介入的000488晨鸣纸业可以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