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股民热捧西部股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迎来了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暖暖的阳光,让人神清气爽。

  昨日一大早,成都以及成都周边的股民朋友,从四面八方赶往太升南路,参加西部股王见面会。

  “我每天都要看商报的报道,这帮参赛选手很有实力,我就是来学习的。”一位来自新都的刘先生,专程开车过来参会,他对未来的股王们竖起了大拇指。

  见面会开始,西部股王争霸赛的参赛选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多年的炒股经验。

  张福 操作前先听散户意见

  目前在股王争霸赛中排名第一的张福最先发言,他表示,2008年市场的风险很大,投资者在操作时一定要当心。

  张福重点谈到了如何运用消息来赚钱,“其实听消息赚钱有一个秘诀,我用这个方法可以说是屡试不爽。”张福称,当他听到一个消息后,他并不会立即下手,而是首先到散户厅,向他认识的5个经常亏钱的股民询问,看看他们对这只消息股的看法。“如果他们都看好,我就不买了;相反,他们都觉得高,我一定会买进,而且是下重手买入。”

  张福还告诫大家,一定不要盲目听消息,除非你的消息来源经过市场的检验,比如从一个渠道得来的消息,10次中有8次都是正确的,那么,你就可以跟着这个消息了。

  鼎辉 主题投资贯穿一季度行情

  鼎辉则从国际视野上,分析了未来的行情走势,“一旦人民币升值放缓,或者人民币出现贬值,那么,撤退的时候就到了。”

  对于近期的行情和市场机会,鼎辉表示主题投资肯定会延续,奥运、农业、风电、科技、消费等将在一季度继续表现,但是要注意一季度季报公布的情况,如果银行、地产等并未受到影响,业绩反而是出现增长,届时资金可能从主题投资中撤离,重新进入大蓝筹。

  法生 基金更适合散户投资

  “散户买股票,风险还是太大,不如买基金。”法生开门见山,给股民朋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法生对于今年的市场比较乐观,他判断,春节前市场有可能回到6000点附近。但是他也提醒大家关注金融股和地产股的走势,一旦这两大板块出现全面上涨,行情将进入尾声。

  宇文慕岳、惜缘、王晴等参赛高手,也做了精彩的发言。随后,高手们就现场股民关心的问题,做了交流。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