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好股票不怕大声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4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如果投资过程能克服来自各方面的诱惑,那么即使是你现在没有赚到钱,那么也离取得收益不远了。从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讲,避开那些不能不作出的投资选择,就是选到了正确的股票。我们不能相信的事物:

  人们说“这只股票是大热门”或是“某某某买了这只股票”。因为在他不是热门或者“某某某卖出了这只股票”很久之后,你才会得到消息。这样一来,你很可能是那个在高价买入却陷入完全被动的典型,在今后的投资失败案例中,你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我们能相信自己在做了股票投资之后,还可以兼职建筑设计、导游服务和在麦当劳做夜班小时工吗?我们熟悉的吉列公司就曾发展多业务模式,比如:生产医药箱、经营数字手表,不久后他们就宣布把这些多样化带来的损失从账面上注销,所以今天我们只记得吉列剃须刀。

  别人偷偷告诉你的股票会更好。老实说,这件事的起因如果是信任的话,它带来的结果也往往是负面的。那些被传来传去的消息未经证实并已不知在流传中失真了多少,但仍在流传。你应该相信,“好股票不怕大声说”,因为我们常常后悔的是没有买入那些被提起过成百上千遍的名字。老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