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股事:我的股神哥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4:32 南方周末

  作者:徐思远(江苏) 

  “股神”是我对门宿舍一铁哥们。这称号是他在一次吃饭的时候自封的,模拟炒股半年,大三下学期在银行开了个户头,没过几天就开始了实盘操作,而且略有小赚。

  自炒股那天起,以往整日赖在床上的“股神”变了个样。9点准时起床,打开电脑,在电脑启动的这段时间内迅速完成刷牙洗脸,然后端坐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废寝忘食,其敬业精神一点也不亚于那些自修室考研的。不禁让人感叹,这人有了追求就是不一样。

  教室里不再有他的身影,“股神”的称号也在我们这层宿舍楼流传开了。渐渐地,宿舍走廊里少了打牌的吵闹声,也少了玩联机游戏的叫喊,更多的是几个人聚在一起,以难得一见的认真劲在探讨股市行情。

  过后,他往来于各个宿舍,以每月2%的回报率在同学间进行融资,抽屉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十来张借条。

  这样的日子又持续了一个来月,他越来越少地走出门了。每次我去他们宿舍,总能看见他趴在电脑前,无精打采的,偶尔还传来几声叹息。向人一打听,才知道前段时间他去炒权证,由于经验不足,一下子亏了3万。

  期末考试结束了,他破天荒挂了两门课。虽然心情低落,但整个暑假还是在电脑前坚持着。可能由于他太专注了,结果错过了大四开学前的补考。开学前的电话中,他和我说,因为这事,他妈好久都没理他了。

  大四飞一样地来到了眼前,我们又在宿舍重逢了。看到他神采奕奕的样子,我笑问他是否已经觉悟,脱离了股海,他的回答出乎我意料:“没呢,我把学费也加进去了。嘿嘿。”我好言相劝,但最终发现自己是徒劳,也就作罢了。

  令人惊奇的是,没有放弃股票的他居然在教室里出现了。趴在桌子上睡了两节课后,他猛地惊醒,跑到了一堆男生那里。我走过去一瞧,原来大家围着一部带炒股功能的手机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带着笑意走过来:“够热闹的呐,上课也没见你们这么积极啊。呵呵,适当锻炼一下自己的理财能力很好,但不要耽误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股神”和我那帮子同学带着傻笑,在那里一个劲点头。

  所幸的是在我和他最近的一次聚餐时,他终于决定在12月25日(他的生日)之前,把没交的学费补上去,和他的“股神”称号彻底说拜拜了。

  大学毕竟还是读书的地方,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股海无涯苦作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