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继续布局20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继续布局2008年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新年开盘第一天,出现了久违的几十只股票同时涨停的盛况。

  有一种迷信的说法,从新年第一天的走势可以推断出一年的状态,我倒是没有统计过这种结论,不过去年第一天惊心动魄的走势,倒是与2007年的剧烈波动是很吻合,当天沪指一度大涨170多点,但收盘时股指冲高回落涨幅只剩下区区40点。

  而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有两个特征比较明显,一是超过八成股票上涨,强势品种以题材股和三线股为主;二是股指波幅偏小,如此多的个股上涨却对指数推动不大,超级指标股对指数影响之大可见一斑。平心而论,这两大特征对2008年的操作还是颇具参考意义的,今年很可能就是指数平淡而个股精彩的一年。

  奥运股昨天表现抢眼,从纯交易的角度来看,这一题材被主力运作得很成功,人气被大量激发,沾奥运和地处北京的个股全线大涨,不过从理性的角度看,其中不少品种不会因为奥运而增长一分钱的业绩,所以疯狂之后还是要回归本来面目的,享受这种炒作快感的朋友一定要保留一分清醒。

  而我在2007年终总结中指出的几大板块已经布局了一部分,股票池中拥有了医药股、创投股,不过中小板ETF基金昨日大涨近4%,买点似乎不太理想,我暂时不准备追高,而今天准备将商业地产股的龙头百联股份收入囊中。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17.3元买入10万股大众公用(600635,收盘价18元);今日计划不超过24.98元买入8万股百联股份(600631,收盘价24.4元)。(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