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素描2007的股市人生百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4:13 华夏时报

  熊宇家

  “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相信电影《甲方乙方》里的这段台词,会成为很多股民对过去的2007年最真切的感慨。

  在这一年,不少股民的财富实现了成倍甚至十倍的收益,实现了一夜暴富的神话,2007年,他们的人生发生了梦幻般却是不可复制的改变。

  30多岁的王琳,去年在北京某商场任经理,今年由于股市的“赚钱效应”,在办公室愈刮愈烈,从早上到下午,王琳都盯着股市,后来在证券营业部工作的同学的劝说之下,他开了户。“我投了50万元,到现在就赚了300万元,相当于四五年的工资呢。”尝到甜头的王琳,一不做二不休,写了辞呈去当专业股民。

  “现在的商业竞争太激烈了,每天都要加班加到深夜,工资也不加,房子车子买不起。”王琳这样告诉记者,不如乘着牛市的东风到股海里拼一拼。

  当前一段时间,在海马股份(000572)刚好下滑到12.65元/股的时候,王琳又放进20万,如今已经上扬到了18.46元/股,他还不忙着抛售。

  “老板都是剥削者。”炒股上路的王琳说,这大半年,他炒股已经赚了两年的工资,歇个一年半载也无所谓。王琳还称,他已经在北京的某郊区买了一套接近百万的房子。

  据王琳介绍,成为专职股民之后,王琳经常去各种股票培训班听课,还买了不少专业书籍学习研究。一晃几个月过去了,称为“王股长”的王琳,显得神气十足。王琳的同事相信他专职研究的成果,跟着他买了几只股票,不过都没有赚到什么钱。

  家住成都的姚野,是一家财经类报社的资深记者,收入也不错。不过,在今年早些时候,姚野对股市疯狂,对股票着迷,选择辞职专职炒股。

  “历经2001、2002两年大熊市后,恐怕连一个人也没有了。”可姚野偏要向股市牛角尖里钻,何其执着。“10个股民就有7个人亏,两个人平,一个人赚,胜率仅有10%。”对于这样的告诫姚野置若罔闻。

  “当然是为了赚钱。”姚野向《华夏理财》记者坦承,每每听到有人这么问他就急。“能逮着一匹黑马,一年来个翻番,是再好不过了。实在不行,咱就来个涨停板,也是不错的嘛。”姚野对股市念叨个不停。

  一位老股民总是时时告诫姚野:“可这‘市’,总是事与愿违。中国的股市——不让你赔出个感觉来,你就不知道什么叫股民!”

  姚野还真有点儿烦,他身边也有不少炒股的朋友,个个都是这样的主。谁不说呢,手中有股总怕跌,可股市它就给你来个跌跌不休。好歹涨了点吧,总是想可能会再涨一点!

  这不,一个大阴线,全傻眼了吧?手中有钱,姚野就追高,一追就上套,眼看股市飞流直下三千尺,焦躁、心慌、坐卧不安,直把他的眼都急得发了“绿”。“短线不行咱不会做中线,中线再跌咱就补仓。”姚野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多亏心理承受能力还行。”

  一晃都一年了,肉掉了几十斤,成天失眠,就是美梦难成真,可姚野就是走不出股市这围城,整天在股市里晃悠着。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