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莫让炒股变吵架 警惕共同管理账户带来家庭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56 新京报

莫让炒股变吵架警惕共同管理账户带来家庭麻烦

  警惕共同管理账户带来的家庭麻烦

  新京报 从去年延续到今年年底的这一轮牛市行情,让很多老股民赚了个盆满钵满,更让很多从未接触过股市的居民,发现了储蓄之外的理财途径,投资股票和基金。有数据显示,目前股民中有21.5%是最近一年内才进入股市的,20.6%的股民“不太了解”股票,46.7%的股民动用了全部积蓄。

  但与这股全民炒股热潮相伴的是,很多家庭也开始体验到理财的烦恼,其中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由家人共同管理账户所引出的麻烦。

  据了解,很多家庭出于对财富的慎重,以及对初涉股市的谨慎,买卖决策都由家人共同参与,如此一来,一方面减少了一些个人操作账户的盲动,但在另一方面也导致了一些矛盾。有的夫妻在买卖决策上不仅各有主张,而且喜欢互相拿对方的决策错误进行指责;有的上班族自己没有时间操作户头,便将操作大权交给略懂股市的退休父母,结果导致抱怨。

  

理财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改善家庭财务状况而达到家庭幸福。一般来说,投资不可能每笔都正确,能有51%的正确率,已经算是成功。如果太过看重眼前实利,在家人中间产生抱怨,甚至互相指摘,实际上已经偏离了理财的初衷。

  招商证券提醒新入市的投资者:炒股心态要放平和,注意在每次成功和失败的操作中总结经验教训,不要短视、急躁、抱怨;如果没有太多时间关注股市,可以买基金

理财产品,或者长线稳健型
股票

  同时要计划好投入股市的资金数量,不要超过全家可以承受损失的能力,避免借钱或是典当炒股,以免导致家庭的资金周转不灵。

  理财专家还建议,三口之家最好将全家6个月的收入总和存在银行,作为全家的应急资金,将年收入的10%购置保险,将30%左右的积蓄作为全家的机动资金。在这些都安排好的前提下,动用剩余的积蓄用于股市、基金等风险性投资。张羽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