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三大理由继续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看了CPI,不少人肯定都倒吸了口凉气,6.9%的数据创了11年的新高,本以为10月之后CPI就应该回落了,加息的利空将离市场远去,但是现在看来,加息的可能性不是降低,而是增加了,尤其是加息的幅度是否会象上调存款准备金一样超预期呢?出于这种恐惧,金融股昨天大幅走软,一度跌幅还不小。尽管宏观面上有些不明朗因素,我还是不会改变12月市场回暖的判断。

    这种判断来自三方面,一是中国石油基本已经确认止跌,对大盘的贡献即使算不上 “定海神针”,至少也是加分多于减分;二是在港股直通车推迟后,私募资金不断回流A股,推升二、三线股的价格;三是管理层的政策性做多,让市场人气不会重返前期的低迷,昨天虽然指数上涨不多,沪市单日成交量依然过千亿元就可见一斑。

    有个问题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在涨停板股票的交易信息中,很少看到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影子,倒是卖出榜上出现多一些,所以每天涨停的股票也是以二、三线股为主,公募基金和QFII正规军为何没有大举出动呢?是新增资金没有到位还是对市场反弹后的空间不乐观,又或者他们是在压盘吸筹,所以涨停板上没有他们的影子,答案我不得而知,但是在行情的发展过程中,这一问题带来的变数我会多加留意。既然看好后市,没有理由不继续加大仓位,今天我从股票池下手。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14.98元上下2%买入10万股广州药业(600332,收盘价14.98元)。(张道达)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