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套牢股民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7: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理财人

  这个事情还得从媒婆制定的漂亮的招股说明书说起。当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被她深深迷住了。当时她正值二八妙龄,属于次新概念股。身高一米六八,体重五十八公斤,算是流通盘适中,股本结构合理。她的爸爸是某局局长,公积金自然丰厚,理论上存在高送转能力。她的妈妈精明强干能说会道,我第一次去她家,就被她的花言巧语给迷惑住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在一家投资咨询公司工作,起草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是她的强项。

  虽然我的女朋友现在只是给别人临时打工,类似一个商业概念股,主业一般且前景不甚明朗。但我想得更为长远,商业股是绝佳的壳资源,如果等到重组成功乌鸡变凤凰的那一天,我还不是一夜暴富?而且,除了第一大股东身为局长的她爸爸实力雄厚外,媒人曾亲口告诉我她爸爸曾经把他的一个远房侄女尽管是小学毕业的却通过一系列的包装重组后塞到了某银行当出纳。至于手段嘛说来简单,不过是给她办了一个假文凭,然后进行了一下资产置换,置换进的资产是该行长的外甥女,到本局荣任会计而已。集团的另一子公司她的哥哥是当地人民医院的院长。我设想以后我的爱人进军生物工程应该易如反掌,甚至进军基因工程都有可能,因为这个社会关联交易是很流行的。况且,女朋友还亲口告诉我她月薪千元以上(这在我们这个经济还不算很发达的内陆城市已属难得),盈利能力中等偏上。这相当于

证券市场上的每股收益四毛以上。正是基于上述的种种理由,我才义无反顾飞蛾投火般跳了进去。

  但是,随着接触了解的加深,我渐渐发现女友有点名不副实。比如媒婆在招股说明书中吹嘘她尊老爱幼,但我提出让她去我家坐坐的时候,她却说老头老太没几天活头了有啥好看的根本不愿意去;比如媒婆说她是本科毕业个人素质很高,但后来直到她自己说漏了嘴我才知道那只是一个培训班文凭,并且还是托人办的,所以女友满嘴脏话也就不足为奇了;媒婆说她上进心很强准备赶一把考研热弄个硕士之类,但过后我才知道这只不过是个意向,离立项审批上马开工投产见效还有八百多里的路程。不过,尽管她有一部分优质资产实际上是由垃圾资产包装而成的,但我还是原谅了她。毕竟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这年头不做假能嫁到好人家卖个好价钱吗?上市资格是那么好骗的吗?换位思考的“阿Q”精神胜利法帮了我大忙。毕竟今晚我不会再东想西想夜不成眠了。

  随后发生的一切开始让我对她有了更多的看法。媒婆在招股说明书中还说她善解人意温柔娴静勤俭节约,但平时她对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嫌我为人小气花钱不大方太瘪三让她感到很没面子很丢份。媒婆还承诺说她这人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爱岗,但我常常被迫哈欠连天陪她和几个麻友昼夜兼程修筑万里

长城。直到有一天我受到领导的警告,我才静下心来仔细把她婚后的所作所为与招股说明书中的承诺逐一对比,突然发现招股说明书中的募股资金投向已更改了近80%。

  感觉受到愚弄的我向她提出了抗议,但她却不慌不忙地向我做出了逐项说明:不尊敬老人是不想投资于夕阳产业;假文凭是制度缺陷逼她这样做的,如果管理层不设那么多的硬性上市指标我就没必要作假了,谁让你张口闭口非本科不娶?考研的项目是承销商媒婆要求加上去的,目的是为了冻结尽可能多的申购资金(这时我才想起来我俩是通过婚介所认识的,我还交了一大笔中介费呢);花钱大手大脚是因为这些钱除了是自己消费之外,其余的钱一般都是给大股东爸爸妈妈奉献了爱心,肥水并没有流到外人田,难道我的爸妈就不是你的爸妈吗?至于招股说明书中的不打

麻将的项目嘛,那是我上幼儿园时的立项,现在的社会和市场环境已发生很大变化,原先的项目已不适应现在的情况发展需要,不更改募投能行吗?这下,我终于发现都是我的错,我偃旗息鼓,甘拜下风。更改募投你就爱怎么改怎么改去吧。

  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敌情”不明,我只拿出了自己1/5的积蓄作为我们谈恋爱的费用。慢慢的我发现了,她自己吹嘘的盈利能力虽然很强,但一年过去了,却一直没有进行过现金分红,甚至没有给我买过一只冰淇淋。恋爱中所有的花销都是我掏腰包买单。当我向她提出疑问的时候,她告诉我为了今后我们两个的幸福生活和长远发展,这笔是暂时存起来,因此决定本年度才不分配不转增。没几天,女友说要配股了,又要我掏钱给她,不给又不行,因为昨晚上在她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已表决通过。她爸,她妈,她哥,全投的赞成票。我一看就知道完了,因为上述三人已占据总股本的75%。我这个小股东再投反对票,不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吗?

  (请本文作者与编辑联系,谢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