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道达:一根阴线背后留下两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道达:一根阴线背后留下两大悬念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早晨浏览了一下各种分析文章,居然发现到处都是斩钉截铁的反弹声,类似“报复性反弹”、“反弹一触即发”之类极具煽动性的语言还不少,让我昨天“不急于出手”的说法明显落伍,但是下午股指的再次急跌翻绿证明———昨天不出手也并非坏事一件。

  而在这一根阴线背后,却留给市场两大悬念。

  第一个悬念就是为何开放式基金重新开闸,基金重仓股却未能走强?昨天拖累大盘下跌的,不是别人,正是基金重仓的有色金属和金融股,这与几百亿新基金要来当救兵的说法背道而驰,我看原因就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因为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新基金未必会被抢购,能发行多少还是未知数,何况还没有正式开始认购,所谓基金救兵还属于“画饼充饥”,而现实问题则是盈利丰厚的老基民赎回基金的愿望强烈,一旦看跌的心态形成之后,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彻底释放,所以基金重仓股弱势未改。

  第二个悬念就是为何大家都认为要强烈反弹,却看走了眼?我的理解是弱势行情中没有这么好赚的钱,如果人人都用扩音器大喊“捡钱的机会来了”,这钱还能捡得到吗?其实在下跌行情中最怕这种状态,刚开始加速下跌,抢反弹资金就提前进场了,结果跌又跌不透,弹又弹不高,最后不断上演反弹———破位———再反弹———再破位的压抑走势,而这种走势专杀抢反弹资金。

  出现这种反弹特征之后,操作难度有增无减,我的策略也不得不有所调整了,原定在急跌中入市的想法未必能实现,选择在市场走稳后才进场兴许才是上策。虽然我手中“子弹”充足,但却没有可以随意挥霍的理由,毕竟不是股评家,今天评错了明天还可以毫发无损地继续评,投资者能有多少次犯错的机会呢?不多,今年犯两次错就够受了,除了这波调整,还有“5·30”。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继续计划在38.52元以上清仓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37.03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