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针探底或即将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41 新快报

  沙黾农

  上周五我写了篇《有望做成“头肩底”》的家书,引起不少投资者的兴趣,从今天起予以跟踪。看“头肩底”是否能最终形成(一旦该图形遭到彻底破坏就不再追踪)?

  今天似成“单针探底”成功之势(下影线长达155点之巨),“半个头肩底”形态依然未被破坏,只不过“头肩底”之“底”又低了一些,到达靠近5000点整数大关位置,显示500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周二出现反弹应在情理之中。

  《有望做成“头肩底”》原文如下——眼下在连续的、急速的下跌过程中,我感到很有可能形成一个比“大双底”还具向上攻击力的“头肩底”形态。

  什么是“头肩底”形态?

  简单地说,就是“先下跌再上来”,这个“V”形就是“左肩”;然后继续下跌,跌得比第一个“V”形还深,再涨上来,这就形成了“底”;然后又一次下跌,但这次跌得没第二个“V”形深,和第一个“V”形差不多在同样的位置,这就形成了“右肩”……一旦形成这样的“头肩底”形态,也就形成了反转,向上的攻击能力相当大。

  如果你把沪综指的日K线图打开看一看,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最新的19根日K线已经组成了“半个头肩底”形态。如果在未来的八九个交易日中,股指能反弹到10日线附近,即便再往下探一探(做成右肩),那么这个“头肩底”就很有可能做成了。

  考虑到本月19日中石油计入指数,这就使“头肩底”形成的概率更大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