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步入调整期 五戒提炼好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6:51 新民晚报

  张根宝

  股市步入调整期,部分股民感到迷惘,不知所措。总结成功投资者的经验,是“五戒”的投资心态。

  戒骄 不为赚小钱而沾沾自喜,不满足于现状,成绩只代表过去,勇于创新,积小盈为大胜。

  戒躁 在趋势不明前,不轻易出手急于求成。赚钱要赚得坦荡,赔钱也要赔得明白,赚不到钱的时候,甘于寂寞,休养生息,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克服浮躁情绪,股市始终存在机会。

  戒贪

股票想赚钱,而且想挣更多的钱,这是多数人的心理。股市潮起潮落,又有多少“圣人”猜得准,蒙得对,能判断股票最高价和最低价。想要别人接最后一棒,反而套住自己;也有人总想抄大底,买到廉价筹码,以致错失良机。

  戒怕 众多股民懊悔没在顶部脱手。买卖股票先研判大势,并认定股票所处价位,准确判断是牛市中的回档,还是步入熊市,决定弃与留。对牛市中的调整,不轻易斩仓出局,除非问题股和透支炒作的股票。

  戒频 一波大行情,绝大多数股票都会涨,只是涨多涨少、先后而已,除非被主力恶意炒作过的庄股。切忌“这山望着那山高”,频繁换股,追涨杀跌收益并不高,有时适得其反。一旦跌势形成,也不宜立即补仓。

  “五戒”能提炼好心态,使己立于不败之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