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等着指标股雄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31 信息时报

  “你今天有没有去体检啊?”周三一回股屋,大眼龙就笑呵呵地对阿慧说。

  “体检?什么体检?”阿慧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哈哈,你没有收到通知吗?现在到处都发这通知呀!”大眼龙一边笑着一边看着电脑屏幕念着,“中石油股东体检通知:凡在2007年11月5日以48元以上——左括弧,含48,右括弧——买入中石油的股东,请持交割单就近到当地医院体检。检查项目:1.脑袋是否进水、油等液体……体检费用由中石油财务部报销。”

  看着阿慧一开始还信以为真的样子,大家都笑疼了肚皮。阿慧脸上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她生气地说:“谁这么无聊,搞得像真的一样。”

  大家笑得更欢了。

  周二中石油开盘后就一路暴跌,临收市时甚至没能站住40元,搞得市场多头无法稳住阵脚,沪指继续向下,收出五连阴。阿慧虽然只有1000股,但加上手续费跌掉了近万元,在短短两天之内损失这么大,阿慧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了。阿慧准备在40元以下补仓。“我不信这股能跌到30,如果到30,我就把自己卖了买它。”阿慧当时这样说,没想到周三一来竟被大眼龙耍了一回。

  “这就是最近管理层经常提到的投资者教育的一项内容了,阿慧也算典型,受到了新股爆炒风险的迎头痛击。”看来阿慧那1000股中石油不仅产生了笑料,还可作了风险教育案例,连黄鳝也开始打趣她,“说真的,已经有人统计过了,今年的新股上市第一天冲进去参与的,短期内大多没有好果子吃。”

  “不跟你们目光短浅的人说话。”阿慧只能用这句话表达她的愤懑,然后转向盘面。

  虽然中石油低开后继续低走,但大盘竟然一上来就高开了29点,原来银行和地产等权重板块都高开了。当天大盘走得有点奇怪,指标股上行时明显又出现“二八”现象,大量个股都与指数玩起跷跷板。而看那架势,当天成交量显然又要出现“地量”,也许这与被中石油沉淀掉一部分资金有关(有媒体宣称中石油套牢了700亿元资金)。

  下午大盘再度暴跌“吓人”,不过沪指并没能跌穿前期低点5462点,只在5469点就引发了强劲的反击,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收市时终于出现了倒锤形小阳线,大盘初现企稳迹象。

  “上档的压力不可小觑,虽然我认为后市演变成箱体振荡的可能性很大,但目前上档各短期均线形成死叉对指数的压制作用不小,如果后市量能仍不能放大,预计反弹空间也不大。除非是中石油能够迅速企稳上行,带动指标股重新走好,攻城拔寨的可能性才比较大。但那样的意义又似乎不大。”黄鳝盘后说。

  “那样意义可重大了。”阿慧冷不丁地说,大家才想起她手头持有的多是指标股。

  王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