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追求最高涨幅机构个人各有其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4: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李坤

  本报讯 在第三季度涨幅居前的公司股东名单中,有一个十分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在涉及重组题材或者ST类上市公司的时候,个人投资者占绝大多数,但是在一些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中,机构投资者占据主导。两类投资者不同的投资理念展露无遗。

  以三季度涨幅达到284.62%的公用科技为例,该公司第三季度成功实现了整体上市及收购兼并,其前10大流通股东中除了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余基本为个人投资者。与此类似的还有ST亚星、中船股份、东北证券、ST雄震、*ST丹化、精工科技北方天鸟马龙产业恒生电子沧州大化浙江东方靖远煤电等。其中,一直以来神秘莫测的刘芳仍然在ST雄震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并且位列第一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持有上述公司股份的这些个人投资者没有同时持有两家公司以上的股份。也就是,这些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标的非常集中。

  而以金马集团酒钢宏兴锡业股份上海能源西宁特钢、南方航空、豫光金铅银鸽投资安泰集团山东黄金西山煤电承德钒钛等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中前10大临潼股东主要为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鲜有个人投资者的身影。统计数据,这些公司的涨幅均达到13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