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展锋:三阳想开泰须补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1:39 新快报

展锋:三阳想开泰须补量

  ■ 展锋(某私募基金操盘手)

  ·1·金叉来了,量能缺席

  午间简评里说到了60分钟MACD中的DIF和DEA的金叉问题,大盘也在这金叉指引下继续上行,13:30前后的那次回荡估计让不少朋友惊出了一身冷汗,但随后的稳步攀升又叫大家喜不自禁。但在笔者看来,虽然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空间,但由于连续三天的反弹缺乏量能的支持,所以后市股指若想继续有所作为,补量将变得异常关键,否则指数将看上去越来越虚。

  以何种方式来完成这个动作,笔者目前尚不清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股指平稳运行,符合市场各方利益,大起大落的市场谁都不愿意再看到。

  ·2·一动不如一静,守仓

  此外,午间解盘时,笔者提到了600273华芳纺织(有整体上市题材,现价不过8.17元,而市场平均成本至少9.50元),提到该股别无他意,其实就是想通过一只个股举例来说明一种思路,这种思路是从实战和稳健角度出发的——A股市场走到了今天,很多基本面不佳的个股都动辄几十元,这种东西笔者不建议大家碰,因为一旦跌下去就不可能很快翻身甚至永无出头之日;相反,许多基本面正在发生悄然改变的个股,如600273华芳纺织、600812华北制药等等,绝对值得大家逢低积极关注。所以笔者认为,与其在个股间奔来跑去左右挨打,还不如静下心来多做研究,买些安稳的个股守守仓!

  ·3·继续反弹的概率偏大

  从周二收盘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系统453周期线收于5763点附近,虽然继续呈现缓慢的下移态势,但下跌速率已经有所放缓,而且前市指数已经突破了该周期线。我们知道,在该周期线被有效收复后,未来一旦该周期线盘稳后转头向上,股指则有望在其指引下稳步上行。

  此外,从各分时顶底指标运行情况看,15分钟顶底指标午后虽一度高位翻绿,但很快就被拉回,收盘前继续在高位钝化。虽然成交量配合不是很理想,但只要后市不再度下破天线,排除消息面利空的刺激,大盘的反弹仍将延续。

  而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前市第二小时形成金叉,MACD绿柱也连续翻出三根红柱,如果有热点和成交量的继续配合,预计股指继续反弹的概率偏大;反之,股指则将有一个回荡整固的过程。压力位5898点、6108点,支撑位5835点、5763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