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 趁反弹调整持仓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昨天股市收盘时上涨了100多点,但是多数看盘的朋友肯定还是惊出了一身冷汗,下午一度跌破5600点,大有再杀一根长阴的架势,但是当我看见杭萧钢构这只妖股中午已经涨停,金融股和地产股开始活跃之时,便知道这市场昨天是跌不下去了。

    为何看见杭萧就有这种灵感?首先这只股票从最高点算起,已经跌了50%,完全是绝佳的超跌反弹品种,足以成为超跌股的领袖;其次该股由于巨额合同已经希望不大,基本面已经无太多亮点,但是经过10月初的一次连续反弹后,本次再度启动,显然意味着游资重新开始在题材股上活跃,二次探底已经成功。它的这些特质对其他超跌的二、三线股是个刺激,所以下午游资又将东湖高新、开开实业这两只超跌股拉出了涨停,重新稳定了二、三线股的军心,并成为了带动大盘人气的先锋。而跟在超跌股身后的,就是地产和金融股这两员猛将,有了人气和指数工具,大盘焉能再度暴跌?

    但是大盘跳水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除了担心,并没有冷静的去关注当时的盘面,卖在低点也就不能怨天尤人了。

    虽然市场反弹了,但是成交量还是没有太多增加,还是属于存量资金在活动,而我估计不少有门道的活跃分子跑去买港股去了,前天恒生指数跌了1000多点,昨天又涨了1000多点,这种市场活跃度令人惊叹和羡慕,而且香港股票还比A股便宜不少,先知先觉者早就在从事跨市场交易了,现在是后知先觉者开始融入这一群体,等港股直通车开通了,就是后知后觉者的天下了,与当年B股开放如出一辙。

    今天反弹还有望持续,而我将趁反弹调整一下持仓结构,等待承接一些中线买点将出现的股票。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32.00元上下2%清仓中铁二局(600528,收盘价32元)。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