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在强势中进行的大盘调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34 新快报

  楚风

  在确认对6000点整数关突破的有效性之后,今日市场出现了调整。但调整却是在强势中进行的,以银行股为首的前期强势板块均出现了技术性调整。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市场的下跌幅度并不大。更可喜的是,下跌个股数与上涨个股数基本持平。

  看点一:领先指标在分时指数上方。

  今日领先指标全天都运行在分时指数的上方,这是自10月8日以来的第一次。说明在突破6000点之后,市场投资者做多的积极性已经不小,在6000点上方面对调整不再显现出前期的慌乱。这也是今日市场主力敢于修整权重股最重要原因。

  看点二:权重股修整,指数拖累不大。

  今日进入修整的主要是前期强势的权重股,如银行、券商、石油煤炭。但是他们的调整对市场并没有构成致命的打击,今日两地指数虽然都出现了调整,幅度却都不是很大。说明市场中个股整体的表现非常不错,抵抗住了权重股调整带来的指数压力。

  看点三:短线技术指标得到修整。

  昨日的整固虽然已经对短线技术指标的修整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却不够充分。今日的调整,不仅给了权重股一个充分修整时间,同时也对短线技术指标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整。经过今日的修整,上证指数回到了BOLL轨道中。60分钟短线系统为后市上行也腾出了足够的技术空间。

  看点四:调整中成交量萎缩。

  今日的调整中,两地的成交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显示市场投资者面对6000点上方的调整,不再出现盲目的杀跌。追杀的力量在经过前期的多次调整之后,已经得到了较大的消化。后市权重股结束调整,市场有望再拾升势。

  纵观今日市场的走势,笔者以为市场主力已经对6000点的突破的有效性得到了肯定。广大投资者也已经接受了突破这一事实,市场恐惧心理得到了缓解。权重股的修整不是宣告行情的结束,而应该是暂时的休息。

  这样的调整可能会延续到明日前市,而后市应该能看到市场逐渐恢复生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