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赶顶 冲高是构筑短期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36 新快报

  月下横笛

  ·1·“二”们走势并不佳

  昨天两市股票涨跌基本持平,涨停44只,明显增加,钢铁、券商、外贸和新能源等板块跑到了涨幅榜前头;跌幅榜也挺热闹的,在指数如此繁华的情况下,居然还有6只股票跌停,其中两只是刚上市的中小板新股。受宏观调控影响最大的房地产及其衍生的新上海等两个板块居跌幅榜前两位,其它诸如医药、商业连锁、农业和银行等基金重仓的“二股”板块走势均不佳。

  ·2·江湖日下?

  大盘股的整体优势表现得并非特别明显,不过,在去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超级大盘股上市之前的那老牌“四大金刚”(或称“四大天王”)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一道奔向涨停板,在记忆中倒是从不曾见过的新传奇。这四个老家伙去年之前的市场地位丝毫不亚于当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和中国人寿,它们当中的一到两员当年只要稍一发力,上证指数就要大震一场。可惜啊——今天这四个老家伙一块涨停,居然只拉动上证指数上升了2%,着实给人一种江湖日下的感觉。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走势较为呆滞,均无法突破上周四(10月11日)所创出的历史高价。

  ·3·10月逼空是赶顶?

  在上周三(10月10日)的《月亮随笔:沸点》一文中,我曾这样说来着:“大盘会在‘二’的率领之下,重演去年‘五一’、国庆及今年‘五一’等长假前后加速上升的一幕。10月将是一个沸腾的月份,大盘在10月底、11月初之前最终升到6000点上方乃至6200、6300点一线。”

  其实,这里头有两层含义:一,国庆节前后大盘将开始逼空上行;二,10-11月大盘将进入一个类似于2005年9-10月、2006年5-7月和今年5-7月期间的那种中期(次中级)顶部构筑阶段,至少也将进入2006年2-3月和今年1-2月期间的那种短期顶部构筑阶段。

  ·4·“二八”大轮换的阶段

  以板块运动的角度来看,大盘从7月6日3563点迄今为止的走势,与去年8月7日1541点至今年1月24日2994点那一段完全相同——几乎完全属于“二股”的行情。当时的“八股”与目前一样,都处于一个底部盘整的黄金战略性建仓区域,而“二股”(主要指的是一线的“二股”)则有必要在近期逐步地战略性减仓了。

  今天我认为,10-11月,估计更可能只是一次类似于2006年2-3月和今年1-2月期间的那种短期顶部构筑阶段——这个“短期顶部构筑阶段”与今年1-2月一样,将是一个“二股”和“八股”板块大轮换的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