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 警惕私募撤离的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的行情只属于少数人,多数人在郁闷和亏损中度过,不过因为重仓持有的招行和人寿给足了面子,这波行情我并没有空手而归,账户上增加了近百万的市值,也证明了“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好处。

  当然,也有些遗憾,就在中国神华上市那天我曾表示将重点关注,但最终还是眼睁睁的看着它溜掉了。如果作为一个完美型的投资者,可能很难原谅自己,所以我一直选择当一个不完美型的交易者,这样会让自己情绪更稳定,否则后悔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招行当初为何当初才买10万股,又比如在4000点时为何要减仓3万股人寿,其实只要赚了钱,不需要太苛求自己,炒股赚钱应该是快乐的。

  说到中国人寿,它所具有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获得资源的能力在国内是最顶级的,我把它比喻为大款,买了它的股票就是傍大款。远的不说,就说神华吧,涨那么欢,笑的最欢的就是人寿,它旗下的基金持有量上亿股;还有这几天闹的凶的京沪高铁工程,据媒体报道人寿等寿险公司有意大笔投资,而这些资源不是普通机构可以拿的到的,这些钱也不是普通机构能赚的。人寿现在的演出我觉得还只是预演,明年才是另一个高潮期,现在要做的就是不看,因为没有担心的必要。

  最近身边好几个“老江湖”都调了些资金去炒港股,他们的理由很简单,A股高的已经不敢看了,但是看见H股的价格,感觉潜力还很大。说实话,如果普通投资者去炒港股,我觉得还是不如买QDII产品安全,但是如果是市场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去炒,这的确是目前市道下最合理的投资方向,因为如果A股继续疯狂,那么H股也会跟进,如果A股见顶,H股由于QDII资金的不断涌入,未必能跌多少。

  而看看盘面上不少二、三线股破位下跌,隐约感觉一些私募资金也开始有这种想法,调整资金的方向了,趁着指标股的大涨悄然撤离,如果这种可能成立,那么一些质地很差的二、三线股票一旦破位,就值得十分警惕了。

  百万资金操作:上周五,在10.06元加仓5万股华电国际(600027,收盘价9.91元)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