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途径把握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6:54 深圳商报

三途径把握投资机会

  从目前“国”字股上市公司的分布来看,不外乎大型央企、处于行业垄断地位的国有企业,以及拥有国家战略资源的大型企业。如何把握“国”字股概念的机会,申银万国分析师安昀指出,应当把目光进一步拓宽,不应追逐一次性的资产或业绩增厚,应关注因资产注入、企业并购及整体上市而提升的持续盈利能力。

  投资者可从以下三种思路进行投资:第一,央企通过资本市场做大,表现为关注央企旗下主营业务与集团相似的旗舰上市公司,其中整合预期强烈的公司包括中色股份保利地产国电电力国投电力华电国际等;第二,具有多元业务的国企将不同主业的资产分类打包注入旗下相应的上市公司,实现模块化的整体上市,可关注中水渔业,中材集团下属的北新建材福建水泥中国玻纤洛阳玻璃耀皮玻璃瑞泰科技南京水运长航凤凰等;第三,关注同一产业链上不同位置的央企下属公司,其中整合预期强烈的公司包括一汽轿车一汽四环、华侨城、中金黄金、天地科技、有研硅股北矿磁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