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 看空者是孤独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看空者是孤独的

      昨天各种消息对市场信心的考验只维持了65分钟,多方便重新掌握了主动,收盘时,上海反倒上涨了70多点,遭遇心理考验的却变成了看空的投资者。

      昨天看了一些关于私募基金应对5000点的报道,曾成功抄底本轮牛市的知名私募基金经理赵丹阳早在4000点便全面空仓,以致于其旗下的私募基金目前业绩排名倒数第一。熊市中的赵丹阳是孤独的,因为当他建仓A股时,市场中的大多数人却越来越悲观,牛市中的赵丹阳正在享受着另一种孤独,在别人享受高位盛宴之时,他却颗粒不收。他对5000点的判断是对是错,看来只有靠时间来证明。

      而昨日与一位做的不错的朋友交流,大家对市场的看法几乎一致,这轮牛市中最大的一次震荡很可能会在今年出现,但却很难知道这种调整出现的时间,因此与趋势对抗,意图寻找拐点,是一种难度极大的行为。尽管如此,我的大战略依然不会改变,严控手中的中线仓位,继续保护今年的战果。

      昨天看盘印象最深的便是两支铁路股的涨停,一是大秦铁路、一是广深铁路,与此同时,据说巴菲特现在还在拼命买入美国的铁路股。股神看好铁路股,我的理解是与高油价有关,油价的价格将长期保持在高位,相对航空公司而言,铁路的运输成本优势会表现出来,曾经被飞机的快速击败的铁路,将会因此而获得新的发展机会,而且铁路这种交通网络想在短期内被复制是不可能的,具有极强的垄断性,无疑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的好品种。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