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韧:牛市路迢迢 价值最可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姜韧

  同样4000点却有不同的市盈率,5月10日大盘指数上4000点的时候,市盈率达50多倍,而近期经过调整后的反弹,大盘重上4000点的6月11日,市盈率只有44倍。所以不管从政策面的调控还是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来看,垃圾股最终还是遭到抛售,而具备价值支撑的股票几乎毫发无损。仅仅这两周,我们的股市经历了结构性的改变。市盈率的下降说明股市运行依然健康,价值依然是牛市的主线。

  虽然40倍的市盈率仍然属于泡沫期,但在本币升值、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泡沫应该算是适度的,不会立即破灭。正如1997年年初格林斯潘评论美国市场势头好得毫无理性,很快会崩溃,结果这种无理性还持续了近4年。而当时的道琼斯指数不过6000多点而已,而现在的道琼斯指数最高已跃过13000点了。同理,境内股市目前阶段性的盘整亦是通过时间换空间夯实这波牛市的基础。

  近期环保新能源板块的上涨提示了我们,股市如果要上一个新的台阶,首先需要新经济力量的刺激。这种力量正在慢慢地蓄积,一旦盘整结束就会迸发。正如美国当时网络科技股带来的衍生型牛市一样,中国境内市场正在孕育着这股力量。创业投资的不断兴起,深圳创业板的即将开创将为股市迎来新一波的动力。很多新经济形态的公司将会成为市场新的主力板块,如通讯、新能源、环保等。

  此外资产注入板块始终是贯穿2007年的价值成长主线,判断资产注入股价值的关键在于,其资产注入后每股利润的增厚程度。

  除了上述科技板块和资产注入板块之外,未来值得关注还有传媒板块。4月9日,美国政府向WTO提出两项针对中国的贸易诉讼,指责中国打击盗版不力和限制美国电影、音乐和图书产品进入本国市场。而电影、音乐、出版物等都属于传媒资产,文化传媒业是境内最后受保护的产业,其重要性绝不亚于金融业和能源业。在电信、能源、金融业的渐近开放过程中,曾诞生过中移动、中石油中国银行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航母型旗舰股。传媒业在国际股市中向来是购并(兵家)必争之地,面对跨国资本对境内传媒业的虎视眈眈,传媒业作为境内最后的受保护产业,必有一次价值重估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