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瀚民炒股经 这回真的是先礼后兵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三周以前,有一个风险教育的通知,现在风险真的来了。对提高印花税有什么看法?

  答:在所有调控措施中,提高印花税是实实在在的调控信号,而且是直接针对股市来的,市场做出了强烈反应。以昨天为标志,市场可能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所谓新的时期,是不是牛市结束了?

  答:我看现在还没有到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今年2月以后,市场的确有一些不正常,指数涨幅很大,个股涨幅更加惊人。在这种背景下,不调控几乎是不可能的。但调控的目的是不是要使牛市终结掉?这也把问题看得太简单了。市场趋势是好的,但希望这个趋势更扎实一点,希望这个趋势保持得更长久一点,不要等到不可收拾再来调整,这才是我理解的调控宗旨。

  这个新的时期不是牛市结束,又应该怎样理解?

  答:现在市场平均换手一次大概是20天左右,20天均线是市场的成本。未来应该反复围绕着这个成本进行纠缠,而不会像过去那样,一路猛涨,一路狂涨,一路疯涨。

  调整的低点大概在什么位置?

  答:昨天850只

股票跌停,加上还有许多股票停牌,这两个因素考虑进去,击穿4000点几乎是必然的。一般来说,矫枉总是过正的,但跌穿4000点,不是跟着去杀跌,而要认清市场的本质。未来是围绕市场成本线反复拉锯的。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