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那天 他有25只股票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记者探访不同股民,揭秘他们炒股的招数

  股林红浪翻滚,刀光剑影之下,只见群雄武功路数各别。有的是暗器群发,逮着哪个算哪个;有的则有如化骨绵掌,一掌下去内力绵延不绝,持续数日后终克敌。虽说股林历来有“二八定律”:两成赚钱,八成赔钱,但连日来记者探访数人,却发现虽门派不同,却是殊途同归,多日辛苦均化为一个大字:“赚”。就连一些匪夷所思平时被嗤之以鼻的招数,都能颇有斩获。也许,这就是牛市。

  昨日,沪、深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一位朋友再次预言:“A股股票将像山东大葱一样,去年2元,今年2角”。问一句,大葱何时开始贱卖?他引用《霍元甲》其中一段台词作答:“元甲,你嘛时是津门第一?……就在今天,嘿!就在今天!”

  诚如大家所言,牛市中赚得少就算亏,一旦熊市来临,能生存下来的才是真正的牛人。在股林中搏杀,您用的又是哪门哪派的武功?有没有异于常人的路数?如果想秀一秀您的独门秘技,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55-83325000或发电子邮件shenshangnews@yahoo.com.cn与本报记者联系,假如独门秘技堪比《九阴真经》、《葵花宝典》,还将重重有奖。

  天女散花型

  代表人:金先生 股龄:13年

  金庸笔下,唐门擅使暗器。一把银针撒出去,总有几根能射中敌人。金先生的炒股秘技就如同这唐门暗器一般,大面积撒网。上一次大盘跳水前,他买的都是绩优股,但发现涨得太慢,而ST板块、S板块却可以连续涨停。于是大盘跳水后,他就重金杀入带S符号的股票,在刨除快要退市、严重亏损资不抵债的“垃圾中的垃圾”后,他买了29只S、ST、SST等股票,每只投入3万-6万元。上周一,他有25只股票涨停,周二有17只涨停,周三10只涨停。甚至有股票因为涨幅太大,被无限期停牌。不过到了周四,形势急转直下,当天他有8只跌停,周五又跌停了10只。昨日,虽然没有股票跌停,但他已经开始斩仓出货。截至目前,获利约10万元。

  语录:垃圾充满变数,现在就是赌博。已经赚了不少,赔一点也无所谓。

  死捂派

  代表人:来先生 股龄:9年

  闭门修炼数十年,一朝破门就是天下第一。来先生就是这么一个能沉得住气的人,目前网上最流行的炒股歌“死了都不卖,不给我翻倍不痛快,我们散户只有这样才不被打败。死了都不卖,不涨到心慌不痛快,投资中国心永在……”简直就是他的写照。1998年,来先生骑着三轮车路过一家

证券营业厅的时候进去开了户,然后隔几个月或者半年,手里有了钱就会去买股票,而且大部分都买深圳股,包括深发展、万科、深深房……就这样,股票越买越多,只要买了他就放在那里三五年不动,“任你股市起起伏伏,我气定神闲”。到了2004年,他投进去的股票缩水了一半。就在大盘跌得不到1000点时,他把手中的钱全部买了股票,算下来总共投进去10万元。现在,他的股票市值已经到了50多万元。

  语录:买股票就当存钱了。

  快进快出型

  代表人:李阿姨 股龄:9年

  但凡武林人士比武,都讲究一个“快”字,眼快手快打输了还要跑得快。李阿姨每天要上班,只有下午两点的时候才有时间溜出去到证券营业部看一下盘,加上当股民9年就被套8年,“套得差点连姓什么都忘了”,于是练就了她一身的快本事。李阿姨专门做短线,一看这只股票基本面还不错,并且行情立刻就要发动,她就会马上杀进去,涨个一块多就立即撤出,决不恋战。上周五她买的泰山石油,昨日涨停,李阿姨当机立断出货,她预计今天大盘要调整,准备看看风头再动。

  语录:坚决不做长线,被套怕了。

  消息派

  代表人:王小姐 股龄:1年

  郭靖的大师傅柯镇恶,虽然目盲,但全靠听风辨物,在江湖上仍有相当地位。王小姐眼睛虽好,但她自嘲懒得动脑,炒股就爱听消息,跟着别人炒。去年2月,她听朋友说股市已经跌到底部,于是跟着开了户。先是听同事的,要买银行股,于是买了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赚了一小笔。然后又听一个朋友说,某ST股票就要重组,于是赶紧把招行和民生抛了,买了这只ST。无奈将近一个月,这只股票仍稳如磐石,终于让她失去耐心,抛掉后再买入招行。就在招行横盘整理时,又有朋友推荐了两只所谓的庄股,言之凿凿说庄家马上就要拉升,于是王小姐又急急忙忙抛掉招行,买入这两只“庄股”,但等到招行一口气猛涨的时候,这两只庄股一只下跌,一只微涨……算下来,王小姐来来回回换了不下10只股票,目前只赚了30%不到。

  语录:如果有个亲哥哥亲姐姐当庄家,那就太好了。

  先知先觉派

  代表人:姚先生 股龄:5年

  王语嫣帮表哥打架有一个强项,就是总在对方出招之前,就能知道他出什么招。姚先生的投资理念就是永远走在市场前头。去年5月,他就看好原水股份,买了十几万股,但就是不涨,“重金属股都涨得鸡犬升天了,我都能耐住寂寞”,姚先生很是自豪。终于,原水股份启动了,最终涨到了9元多。不过,看到大盘也涨到很高的点数,他果断清仓出货,转而将钱全部投在

封闭式基金上。他认为,接下来基金肯定要涨,因为其价格已经被严重低估。等了一个多月后,基金终于发力了。此时,他又在谋划投资到香港H股市场。他觉得,A股泡沫太高,而国家对QDII投资港股开禁,明显是为了将资金引向香港。下一个火热点就会是H股市场。

  语录:宁可买早了,不能买到最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