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博士:缩量显谨慎 半仓过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1: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假将临的敏感时节,又一家A+H的航母——-中信银行成功下水,尽管各大券商对其的“估值”鲜有超过8元的,但这丝毫不妨碍它横冲直撞,录得将近翻番的首日涨幅,而同为一家公司的H股,昨天的表现要逊色得多,一副低开低走的“熊像”,尴尬地收在6.68港元这几乎是A股的对折价上,这一幕令数月之前的中国人寿也相形见绌。

  中信中行该值多少钱,我也无法回答。要论钱多还是钱寡,我想面对全球资金开放的港股市场一定不会输给内地吧,但事实上A股的定价就能在H股的股价基础上再翻番,这其中绝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而是人心的问题。

  在一场群众性的集体疯狂面前,任何理性的预期都只能遭到市场的嘲弄,这就是我们现在无法回避的现实,我终于开始理解,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为什么日本股市的投资者会认为满世界的

股票都是“便宜货”,大肆高价接手欧美大公司股权的壮举,目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豪放的举动,无疑只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再重来一次罢了。

  大假之前的市场暂时失去了方向感,盘中的跳水屡屡出现,只是调整的幅度都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估计方向的选择要等到节后才会揭晓了。

  让人略显不安的还不是指数的表现,而是市场成交的持续萎缩,继周二两市创出天量之后,市场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缩量的状况,显示大盘在逼近4000点关口之下追涨的热情有衰减的嫌疑。当然,这也可能是节日情结使然,临近五一大假,资金的活跃度降低也在情理之中,后市的趋向关键看大假期间会不会有重磅的消息出笼。

  面对这样的复杂局面,我认为以不超过半仓的仓位持股过节是理性之选,如果大假过后消息面上没有重大的变化,市场应该还有一次向上宣泄的过程。(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