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赚了2万亿 都想继续利滚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0:23 重庆时报

  

股民赚了2万亿都想继续利滚利

大户室里的股民也只喝着普通矿泉水 资料图(图片来源:重庆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两年来,沪深股市爆发了一轮前所未见的大牛市,股民整体的账面财富至少多了两万亿元,很多投资者从中获利丰厚。在记者调查中,90%以上的投资者称自己赚到了钱,但这些赚到钱的股民中,又有90%以上的人并未把赚到的钱用于增加自己的消费,而是继续把钱留在股市中,希望能够赚到更多的钱。

  除了伙食费 全都投股市

  今年刚满35岁的张宇强,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投身股海。尽管年龄不大,但在股友中间大家都喊他“老张”。去年10月底至今,张宇强在股市中赚了超过10万元,相当于多挣了3年工资。

  “我现在所有的收入都用在炒股上了,其他的没什么花销。”在某国企任职的张宇强表示,他每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妻子的收入约1500元,夫妻俩现在每个月的开销除了800元的伙食费外,其他的钱都投入了股市,这一年多来在股市中赚的十多万元也继续留在股市里投资。

  记者采访老张的时候,正值中午休市,虽然在股市中赚了不少,他照常在

证券公司门口买了一个3元的盒饭,边吃边和身边的股民交谈着。

  9成股民想“利滚利”

  像老张一样,最近一年多来,在股市中赚到钱的股民并未把钱撤出来,而继续留在股市中的股民还有很多。记者在多家营业部随机调查的50名股民中,称自己今年在股市中赚到钱的股民超过90%。而这些表示赚到钱的股民中,又有90%的股民与老张一样,觉得把钱留到股市里继续炒,这样“利滚利”赚到的钱会更多,不愿意把赚到的钱改做其他用途。

  少数股民赚钱改善生活

  与绝大多数像老张这样赚到钱的股民不一样,今年不到30岁的宋婷,去年9月投入5万元进入股市,在丝绸股份和招商轮船两只

股票上,她赚到了5万元。赚到钱后,宋婷就从账户中取了2万元出来,参加了一个到欧洲10日游的旅行团,以此来奖励自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