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觉二八现象重来 短线抛垃圾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22 重庆晨报

  昨天,大盘再次上演“蹦极跳”。早盘受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影响,出现大幅下跌。午后在金融银行股和钢铁股的推动下强力反弹翻红,并创出天量。

  让老发警觉的是:虽然最终红盘报收,但除去上述两个板块外,多数个股仍以下跌为主。这让老发想起了久未露面的“二八现象”。

  “二八现象”真的又要卷土重来?老发认为:很有可能!近期虽然沪指成功站到了3000点上方,但我们知道要靠题材股、重组股首先有效突破,几乎不可能,大盘如果要选择向上,大盘蓝筹股是必然选择。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股指期货的推出必然体现大盘蓝筹股作为筹码的价值。事实上沪深300个股,必然将成为股指期货前,资金重点流入的方向。

  老发表示,虽然昨天的走势还无法确认“二八现象”又已来临。但那些短线涨幅高高在上的题材股、绩差股,随着热点的转换和资金的抽离,一些仅靠传闻支撑的题材、垃圾股,再度“边缘化”已成为必然。

  “投资者经常会抱怨‘老是踩不准节奏’,现在又到了‘节奏’可能发生变化的时刻,大家一定要加以警觉!”老发说。

  近期老发关注的一批渝股,除东源外,昨天普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落。老发建议:一旦“二八现象”的判断成立,这些短线获利丰厚的

股票,必然也将进入一段调整期。因此短线可考虑暂时出货。但中线可坚定持股。

  另外,昨天“上市”的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刚到下午3点即宣布“销售结束”。俱乐部的优惠活动即日起也正式宣布截止。特此向支持本次活动的相关的重庆销售机构(在27日文中误为易方达公司)表示感谢。

  昨天操作: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