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宝:要像寡妇守寡一样守得住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9:58 新京报

  在2006年10月22日之前,尽管我进入股市已经一年多了,但我实际还只是一个新股民,我的股票一直交给我的一个股市上的师父帮我打理,我连怎么下单都不知道。2005年12月29日,他建议并给我买入了第一只股票深物业(000011),当天上涨接近3%,接着下来甚至出现两个涨停板,那几天,我走路都是跳着走,幸福啊。事后,我的师父告诉我,他守着这只股票已经三个月。

  “做股票并不是像做农民一样,越勤快,越赚钱,而是要像寡妇守寡一样守得住,”我师父经常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这么教导我。在熊市的时候,大盘整天发绿,只要手中的股票不发绿,怎么守我都守得住,但是对于牛市来说,我却不想做寡妇了。

  对于一个牛市的股民来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大盘在刷刷地上涨,自己的

股票却原地踏步走,2006年9月22日,我师父在2.8元位置给我买入长电权证580007后,当时上证指数处于1733点。但是到了10月24日,上证指数已经超过1800点,我的580007却没有大幅上涨,一个月的时间不断地盘整,跌倒了2.5元,更重要的是我做的是权证啊,守了一个月的权证,居然没有上证指数走得好。

  炒股如守寡,那是熊市的做法,我那时认为牛市就是尽量不停地换股,抓住股票上涨的波段。终于我一怒之下,剥夺他给我做师父的权利。10月12日,有消息称,ST数码(000578)要重组,盐湖集团新注入的资产大约带来0.5元的收益,当时ST数码的股价在5元左右,我一盘算,按照0.5元的收益,20倍的市盈率,这只股票的价格至少存在翻番的可能,当时已经马上要涨停,我5.15元买入,接近当天的涨停价,我以为庄家开始拉升,后来才知道,当天几家券商都在建议股民买进,能不涨停吗。

  最可恶的事情出现了,在我买入000578后,第二天就给我挖了个坑,大幅下跌,拉出一个绿油油的阴线,我师父不断地笑话我。连接几天都是在跌,我在买股票前没有仔细思考,在被套后我开始思考了,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坚定信心。

  000578在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全部是跌停。我睡觉的时候不断地数小绵羊。尽管5个跌停期间跟我一起买这只股票的朋友亏了40%出局,但是我不能,我每天晚上都给自己打气。

  历史到了12月4日,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把000578高开并且迅速涨停,接着第二天公司宣布停牌可能重组。

  从12月4日到现在,全国人民在股市上不断地创新高,我却每天就是看着股票停牌,看上去是000578停牌被关,实际上是把我关了。现在我师父见了我,都是说你的垃圾股怎样了,炒股如守寡啊。

  □小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