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明:行情在犹豫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某种意义上说,炒股就是炒心态。心态稳,牛市中想不赚钱都难。而近期市场很多投资人的心态浮躁,追涨杀跌,恨不得买进的个股天天涨停,不涨就换票。这种心态表现在盘面上,就是指数上下震荡,飘忽不定。同时,在连续刷新历史新高之后,目前还没有出现大阳线强势突破的走势,表明市场还存在一定的犹豫和怀疑的心理。有句股谚:行情在犹豫中上涨,正是目前走势的真实写照。

  从2007年的1月开始,权重股、指标股纷纷进入调整,而在目前市场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权重股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从调整的技术上和时间上都已经具备再度上扬的基础。从整个市场来看,蓝筹股引而不发对行情的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认为只要是维持目前的震荡盘升,后市仍可高看一线。操作上要坚持:震荡时敢捂,飙升时敢卖,急跌时敢买。

  最近在谈到外资并购时提及的几只相关个股,如华北制药昨日拉出涨停,华新水泥虽然涨幅较小,但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尖峰集团稳健上扬,在前日上涨5.16%后再涨4.11%。看来,外资并购题材股正在悄然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我选择的新目标浦发银行,买点定在25元附近,昨日该股竟从开盘的25.85元一路下跌,最低跌至25.01元才止跌回升,收盘在25.31元,让我轻轻松松在25.08元买进40000股。当然,到底是主力对我太关照、还是给我下了个套,近两天就会见分晓。手中的其他个股准备继续持股。海明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